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山川心印:李岗作品展” 亮相中国美术馆

网编:徐磊 2017-04-18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山川心印:李岗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7年4月19日   15:00

展览时间:2017年4月19日——5月2日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1层5号厅

展览艺术家:李岗

 

“文化传承 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创作力量和在艺术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推出的第四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展”。本展览为系列双个展,由“守望经典、抱朴含真、图像寓言、消解重构”四个部分组成,将分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本次参展艺术家为李岗和陈海良,两人多年来分别致力于各自艺术领域进行研究和创作。其中,李岗的展览主题是“山川心印”。

艺术家—李岗

艺术家李岗

李岗,字星弟。1960年生于黑龙江。先后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助教研修班。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丶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家协会理事。主要创作、研究方向:中国水墨戏曲人物画、写意人物画、山水画、抽象水墨、瓷画等。近十年来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丶国家大剧院、恭王府、荣宝齊、北京大学丶景德美术馆丶新绎空间美术馆等地举办中国水墨戏曲人物画专题展。出版有《当代中国实力派画家作品集•李岗卷》《李岗戏画》《意象水墨》《中国当代美术家李岗•(人物卷)(风景卷)(墨彩卷)》《大美寻源•李岗画集》等10余部。作品被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及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中国美术馆、外交部、文化部等机构收藏。

创造是对自我灵性的发现与超越,山川写在纸上印在心里!

——李岗

李岗 逢简村渡口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逢简村渡口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李岗 逢简渡口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逢简渡口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李岗  梦笔生花 2015年 45x68  纸本水墨  梦笔生花 2015年 45x68 纸本水墨

李岗 逢简水乡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逢简水乡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李岗 高岭村 2015年 136x34  纸本水墨  高岭村 2015年 136x34 纸本水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