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澄心静意绘古都”北京风光、法海寺壁画人物神像展开幕

网编:徐磊 2017-04-15

4月15日,尚泰兴、尚泰安“澄心静意绘古都”北京风光法海寺壁画人物神像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活动现场高朋满座,一起为尚泰兴以及尚泰安兄弟的画展揭幕。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IMG_1559

嘉宾致辞

尚泰兴和尚泰安是亲兄弟,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满族,上一辈人在旗。兄弟俩具有典型“北京爷”的范儿,大气大度,与人为善,对艺术平和朴实,是非分明,眼睛里不揉沙子。在兄弟俩的身上,还透露出一种“皇气”,保留着“八旗”崇文尚武的遗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自信渗透到他们的骨髓里和艺术创作中、当下社会的浮躁、媚俗与兄弟俩格格不入,他们一直心静如水、心无旁骛的潜心于自己的艺术世界中。

曾是体育健将的尚泰兴,长期从事体育美育的管理工作,在工作之余,他坚持不懈的对中国山水画进行研究和探索,所画题材就是北京这座古都的每一个角落,既有北京名胜园林,皇家古建、长城雄关等自然景观,又有新的标志性建筑,如鸟巢、水立方等。他用扎实的造型写生基础和传统笔墨技巧,将二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把一些工艺美术装饰元素融入其中,运用中国山水画特有的透视法来表现自己心中的北京城,形成了独具京味的山水画风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尚泰安则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受教育工笔画大家黄均、任率英、王定理等,常年的积累和实践让尚泰安具备了深厚的传统绘画功底,线条质量精准。多年来,尚泰安对法海寺壁画进行了全方位的认真研究和临摹,成为了这一领域的专家。法海寺作为国家级重点文物,出于对文物的保护,减少对其损毁,人们看到法海寺壁画的机会并不多。而尚泰安摹绘的这些壁画就成微乐对外擦管,宣传的替代品、陈列品,尤其是尚泰安笔下的水月观音,出神入化,广受欢迎。

IMG_1576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