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京东拍卖在下一盘怎样的大棋?汉秦、中都、瑞平拍卖试水拍卖新模式

网编:徐磊 2017-03-24

20170321080616738

近日,“京东2017春季艺术品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宋庄举行。据悉,5月22日至24日,京东拍卖将在北京举行第一场线下拍卖会。京东拍卖携手三家京籍拍企——汉秦拍卖、中都拍卖、瑞平拍卖,作为京东拍卖重点合作伙伴举办首场京东线下拍卖会。这是京东拍卖线上逐渐成熟后,结合传统线下的又一次艺术品互联网行业的模式创新。

20170321080714465

京东拍卖负责人姚崇金先生发布会现场致辞

早在2015年,这三家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第一波试水向线上拍卖转型,抢先占领艺术品互联网的先驱优势资源。当大多数拍卖行陷入“嘉年华“式的拍卖模式而无可奈何时,汉秦、中都和瑞平,他们放低近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资深从业的身段,从零开始转型做网络拍卖,一步一个脚印,用两年多的时间探索出新的拍卖模式。

20170321080819559

汉秦拍卖总裁阮兰芳女士发布会现场致辞

截止2017年1月20日,我国文物拍卖企业436家。近几年来拍企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一部分拍企走出“嘉年华”模式稳稳站住金字塔顶端;一部分拍企抓住互联网+艺术品的红利时代成功转型;还有一部分拍企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找到立足之本。

汉秦、中都和瑞平三家拍企,作为本次2017年京东艺术品首拍深度合作企业, 他们的转型故事也能够带动更多的拍卖企业走入艺术品互联网的经营模式中去。

20170321080920326

中都拍卖副总经理李华杰先生发布会现场致辞

20170321081032604

瑞平拍卖董事长王春先生发布会现场致辞

20170321081207921

老巴舒公司经理陈荣发布会现场致辞

据其中一家拍企的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市文物局为支持拍企在转型中工作更便捷,将原来线下拍卖每场报批一次,改为线上拍卖每月集中报批一次。大大提高拍卖企业的工作效率,缩短精简审批工作流程,帮助网拍企业实现高频率的拍卖场次运转。

20170321081120346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三家拍卖企业的华丽转身,三位公司负责人,在不同的创业背景,不同的企业身份,不同的专业出身,一起走到京东拍卖,并携手开创艺术品互联网从线上走到线下的新模式。他们对这次2017京东春拍充满希望,也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与京东拍卖平台一道,把这种模式像“艺术北京”那样延续举办下去。

汉秦拍卖总裁阮兰芳女士,新闻行业出身,对于企业的经营思路和市场触角,具备像新闻人那样独特的敏感、判断和执行力。汉秦拍卖的天使投资主要来自山西民间财团。当资本遇见可行性项目,汉秦艺术中心的构建是顺势而为的必然,坐落在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晋商联合大厦五层。与京东拍卖结缘大约一年时间,汉秦拍卖在阮兰芳的带领下,用她具备新闻媒体从业背景的优势使得公司快速进入互联网模式管理和运行轨道。这次与京东拍卖及两家兄弟单位联手做线下,汉秦作为年满六岁的年轻拍企,充满朝气和活力。

瑞平拍卖董事长王春先生,16年国家注册拍卖师和18年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经历。十六年来带领瑞平身经百战,经营范围涉及艺术品、房地产、无形资产、股权、机动车。目前王春带领瑞平潜心深入艺术品文化领域,专门成立北京壹元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从当代艺术的源头抓起,他的梦想就是让老百姓都买得起艺术品。从资产和股权产权拍卖,到艺术品拍卖嘉年华,再到艺术品互联网时代,王春紧紧抓住了中国拍卖行业的每一次全面转型和调整。王春对文物艺术品的经营模式,采取多元化发展战略,全面绽放新业务增长点。

中都拍卖副总经理李华杰先生,主抓艺术品拍卖。出身艺术绘画专业,在中都一干就是十一年,也见证了中国艺术品行业的起伏。李华杰最让自己欣慰的事情,是对于张大千和董寿平两幅书画作品的运作,买家转手增值满意,卖家高价成交也满意。他用自己的坦荡性格,游刃有余地行走在拍卖这块平衡木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