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银联子公司参股万达网络科技

出处: 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03-02

timg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3月2日,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宣布联手打造消费场景全渠道“实体云服务”。根据双方合作内容,中国银联与万达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在万达拥有资源的商业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场景,通过合力建设持卡人会员服务体系、加载“云闪付”等应用,来融合双方在各场景的综合服务。同时,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

“地产出身,能做出互联网科技方面的东西吗?一开始我们做娱乐的时候也有人怀疑,但我们现在不也做到了全国第一吗?”借着本次合作机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回应外界对万达做线上线下融合的网络公司的质疑。

实际上,早在2016年上半年,中国银联和万达集团就已经战略了合作协议。经过一段时间技术研发、方案策划等各项准备工作,现进入全面业务合作的实施阶段。

对于此次合作,银联方面也表示,通过合作,双方将在“实体+互联网”经济融合的新趋势下发挥协同效应,促进消费增长,助力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万达和银联分别在线下商业金融领域拥有丰富资源,两者将形成互补。银联的发展也非常需要开拓线下场景资源,因此这次合作正是契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