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天颐中服联合月坛老龄协会组织艺术家进社区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

2017-01-18

1月11日,由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月坛老龄协会组织艺术家进社区汇演活动在北京红塔礼堂举行。这是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西城区月坛老龄协会于2016年签署老年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后联合为老年人举办的一次规模盛大的携手“金辉老人”汇演活动。

DSC_9877

 

汇演在“北京卡林卡合唱团”的大合唱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13个精彩的节目依次亮丽登场。悠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甜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形式活泼多样,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对夕阳无限美好的憧憬,赢得社区老年居民的阵阵掌声。演出中,既有社区老年人自己组建的艺术团体,如银帆艺术团、东方舞艺术团和铁三社区夕阳红合唱团。铁三社区夕阳红合唱团其成员平均年龄65岁,最大的84岁,他们现场演绎的《金辉风采》其作词、指挥、朗诵等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也有顶尖音乐人,如特邀著名民乐表演艺术家方锦龙等,还有满族旗袍协会带来的精彩时装表演《夜宴紫禁宫》。其中《喀秋莎》、《不忘初心》、《千里寄相思》、《十面埋伏》等把老年观众带入难以忘怀的岁月。最后,汇演在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给祖国拜个年》的宏伟嘹亮、震撼心灵的歌声中结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著名民乐表演大师方锦龙、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都是天颐中服派出的艺术家。他们为天颐中服文化产业的发展和艺术交流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著名歌唱家魏金栋演唱_《给祖国拜个年》9850

著名歌唱家魏金栋演唱_《给祖国拜个年》

著名民乐表演艺术家方锦龙用五弦琵琶演奏《十面埋伏》_9809

著名民乐表演艺术家方锦龙用五弦琵琶演奏《十面埋伏》

舞蹈《卓玛》1826

舞蹈《卓玛》

卡林卡合唱团《大会师》

卡林卡合唱团《大会师》

长鼓舞1649

长鼓舞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回荡初心不改的真切。这次汇演堪称是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赏心悦目,且充满正能量、接地气的高水平新年演出。由此唱响了天颐中服老龄事业嘹亮的新春第一曲。

来自北京月坛地区26个部委的老干部以及月坛各社区的老人总共800多人观看演出。不少老年人深情地说,此次汇演选择在建于20世纪50年代与北京地质礼堂、物资礼堂、政协礼堂共称为北京四大礼堂的北京红塔礼堂举办,意义非同一般。让我们回想起了红塔礼堂作为当时北京青年心目中的重要文艺阵地,戏剧大师梅兰芳和音乐指挥家小泽征尔都曾在这里演出过。八十年代初期我们也经常有幸在这里观看内部电影。这些老人坐在台下虽已银发苍苍,但他们既有对逝去时光的眷恋,也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这也正是主办方举办本次汇演活动的意义所在。

DSC_9746

现场观众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秉承为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的理念,创建了以“互联网+大数据+老年健康产业服务”的天颐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式立体化的健康智慧养老一站式服务,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北京月坛地区属于典型的老龄化社区。面对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家庭和社会养老问题日趋突出的矛盾,天颐中服与月坛老龄协会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天颐网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健康的全方位服务。同时,根据月坛地区高素质老年人比较集中的特点,天颐中服将文化艺术送进月坛,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老年人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养老意识。

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瑩女士表示:组织这次为老年人的专场汇演活动,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重要指示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举办艺术家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给北京最大社区月坛的老年人送去了一场新春佳节的精神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宣传了我们天颐中服一贯倡导的以文化先行进社区的理念,为老年人更多地了解天颐中服创造了条件,也为我们通过天颐网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提供了基础。天颐中服已经全面落地月坛,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全力打造为全国更多老年人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