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广电总局:暂不受理AR+LBS游戏审批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1-11

精灵宝可梦Go

精灵宝可梦Go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去年,《精灵宝可梦Go》在海外上市后火遍全球,也让“增强现实技术(AR)+基于位置的服务(LBS)”游戏迅速转变成为业内焦点。近日广电总局发声,称出于对国家安全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将暂不受理审批此类游戏。 

据统计,该游戏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球范围内就已经出现超过20款PMGO的“山寨”游戏。对此,广电总局做出了回应:“出于对国家安全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目前总局业务主管部门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协调,组织开展安全评估,一旦形成评估意见,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在此之前,总局暂不受理审批此类型游戏,建议国内游戏企业在研发、引进、运营此类型游戏时审慎考虑。”这意味着国内还未拿到版号的AR+LBS游戏一段时间内将不能够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核。

其实,去年上线后,因步行中玩《精灵宝可梦Go》而导致的事故就屡有发生。游戏方面也已经发现了相关的问题,在更新的版本中,特意在游戏的初始界面弹出了一个提示窗口,提醒玩家切勿在驾驶时玩游戏。另外,在游戏中对规则以及数值也进行了调整,如果玩家在游戏中移动超过一定的速度,游戏中就会弹窗提醒。

根据广电总局给出的答复,《精灵宝可梦GO》所采用的“AR+LBS”对游戏技术有着一定的启示意义,而这点已经从海外市场表现及社会反响中有所体现。结合相关案例和境外消费实践,可以发现游戏本身也存在较大的社会风险,如对地理信息安全、社会交通安全以及消费者人身安全等都具有一定的威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