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近一月基金扎堆下调管理费

出处: 作者:崔启斌 王晗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王晗)基金产品扎堆下调管理费率的现象再现。1月10日,鹏华实业债纯债债券型基金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第二次提示性公告,将0.6%的原定管理费率下调至0.3%。无独有偶,同日,嘉合磐石混合型基金在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上将管理费率由0.8%下调至0.6%。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10日,共有35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提议下调管理费率。其中将管理费率下调至0.6%的基金产品最为普遍,如广发安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建信鑫盛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均将管理费率由0.7%下调至0.6%。此外,招商基金在12月21日、12月22日两天,发布五份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将旗下包括招商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招商丰美灵活配置混合等在内的五只“丰字辈”混合型基金产品管理费率下调至0.6%年费率计提。

从基金产品管理费率调整幅度来看,部分基金公司产品管理费率减少超半,如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管理费率下调了0.6个百分点后,管理费率由1.5%降低至0.7%,与此相类似的还有嘉实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管理费率由1.5%下调至0.6%,此外,嘉实主题增强灵活配置混合、新沃通盈灵活配置混合管理费率也下调超半。

从基金类型来看,共有26只混合型基金扎推降低管理费率,6只债券型基金和3只货币型基金纷纷下调管理费率。对于扎堆降管理费,且部分基金公司力度较大这一现象,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2016年大部分公募基金业绩表现不如人意,市场投资情绪较低,降低管理费率,相当于增厚基金收益,有助于基金公司在开年之际好的抢占市场先机,吸引资金入场。

此外,部分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委外定制基金大批量发行,但收益率却不尽人意,在市场低迷,收益下降的趋势下,机构委外资金开始计较起基金费率那零点几个百分点,希望通过降低费率来缩减成本。

有业内分析人士补充道,降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大批量属于打新基金,主要原因是,去年打新基金收益大不如前,基金收益和管理费之间的“不协调”越发凸显出来。为了留住投资者,吸引更多资金,部分基金公司开始做出调整。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正如上述业内士人所述,部分下调管理费率的基金产品投资策略偏打新,如新沃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等。

“有些打新基金规模较小,基金公司希望通过降低管理费的方式招揽机构资金入场。随着打新基金收益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费率下调的情况还会发生,并有可能形成趋势。”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坦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