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市券商再迎新成员 中国银河明起申购

出处: 作者:董亮 网编:崔启斌 2017-01-10

上市券商再迎新成员 中国银河明起申购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继中原证券之后,A股上市券商阵营又将迎来新成员。根据最新的新股申购安排,中国银河(601881)将于1月11日进行新股申购。在2013年顺利登陆港股市场之后,中国银河终于将在2017年完成筹划多年的“A+H”计划。不过,由于券商行业在2016年刚刚集体遭遇业绩寒冬,因而中国银河登陆A股的时机似乎并不理想。

根据中国银河在1月10日披露的最新招股书,中国银河将在1月11日开始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具体来看,中国银河拟首发6亿股,发行价为6.81元/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9.54亿元,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随着新股申购的完成,中国银河也即将正式圆梦A股,在历经多年的等待之后,终于完成了“A+H”的上市计划。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银河本次上市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在A股成功上市之后,公司又多了一个融资平台,并且通过首发募集资金将极大的扩充公司实力,利于中国银河经营业绩的长期发展。而“忧”的是,中国银河的上市时机选择的并不理想。众所周知,在2016年券商行业集体遭遇业绩“寒冬”,中国银河的经营状况同样如此。招股书显示,中国银河在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归属净利润均同比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其中,中国银河在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97.35亿元,同比下滑49.53%。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5.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52.09%。而在招股书中,中国银河还曾对公司2016年全年的业绩进行过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低于 50%。由此可见,中国银河在2016年同样未能逃过业绩大幅下滑的命运。针对“公司业绩是否存在持续承压风险”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在1月10日致电中国银河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而从中国银河多项主营业务交出的“答卷”来看,公司确实在2016年受到了不少的影响。中国银河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受到二级市场大幅回落调整,成交量总体萎缩的影响,预计2016年全年同比下滑60%。同时,受二级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影响,中国银河两融业务规模大幅下降,进而导致公司信用业务产生的利息收入大幅下滑,预计2016年度利息净收入同比下降47%至48%。另外,中国银河的自营业务也受到二级市场价格的波动影响,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的投资收益(含公允变动)同比下滑35%至40%。而主营业务中唯一的亮点则是投资银行业务,由于2016年国内股票市场保持良好的发行节奏,中国银河的投资银行业务2016年预计全年增长35%至37%。

此外,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受近期新股发行提速导致新股上市后涨幅大幅缩水的影响,预计中国银河上市后股价的短期涨幅也较为有限。“券商股的行业估值本身并不高,加之上市券商发行量均较大,因而预计上市后的涨幅较为有限。”该私募人士称。交易行情显示,在1月3日刚刚上市交易的中原证券,在1月10日盘中已经打开涨停板。以最新收盘价9.28元/股计算,中原证券较其发行价上涨了约132%。而中国银河上市后的表现如何,也值得市场投资者期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