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加拿大政府终止对苹果公司的反竞争行为调查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1-08

苹果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1月8日,有消息称,加拿大竞争局近期表示,该机构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表明苹果公司在加拿大存在反竞争行为,将终止对苹果两年的反竞争行为调查。

苹果目前通过加拿大运营商Bell、Rogers和Telus、及更小的手机运营商Virgin Mobile、 Fido和Koodo等来销售iPhone手机。

2014年12月,因怀疑苹果采取不公平的策略来促进iPhone销售,加拿大政府命令苹果公司提交相关文件以进行调查。加拿大反垄断监管机构――加拿大竞争局当时表示,苹果和加拿大运营商签署的协议鼓励了运营商不去降低手机价格,甚至是采取“伪合法”手段抬高苹果竞争对手手机的价格。苹果iPhone的需求一直旺盛,这让苹果公司和运营商进行协议谈判时有了讨价还价的本钱,一些人认为苹果公司此举滥用了其行业地位。

苹果公司在法国、韩国等市场也被质疑可能存在反竞争行为,当地监管机构均对苹果公司展开过调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