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疑“温州帮”出手 柘中股份五天暴涨近六成

出处: 作者:董亮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0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五个交易日里逆势大涨逾57%,柘中股份(002346)摇身一变成为近期的“妖股”。而诸多迹象表明,疯狂炒作柘中股份的幕后推手或为“温州帮”。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遭遇连续的“无厘头”爆炒之后,柘中股份的股价已经存在较高的泡沫,投资风险与日俱增。

与近期大盘持续低迷的表现不同,柘中股份的股价则逆势上扬。交易行情显示,在2016年12月26日-12月30日五个交易日里,柘中股份的累计涨幅高达57.57%,而同期大盘则下跌0.22%,柘中股份强势十分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柘中股份的暴涨并未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刺激。在12月29日,柘中股份曾在一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而在经营业绩方面,柘中股份也未出现重大利好预期。在去年公布的2016年三季报中,柘中股份曾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000万元至4000万元,与2015年柘中股份的归属净利润约1.158亿元相比,公司预测的2016年业绩不仅未出现增长,反而还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同比变动幅度在-82.73%至-65.46%之间。由此可见,柘中股份近期股价的连续暴涨,更像是遭遇了部分主力资金的“无厘头”炒作。

在北京一位资深投资者看来,柘中股份近期暴涨的原因或是遭到了“温州帮”的炒作。该投资者认为,柘中股份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呈现高换手、高振幅,且在多个交易日中呈现暴涨暴跌迹象,与此前“温州帮”的炒作手法十分类似。以2016年12月26日为例,柘中股份股价曾上演了一幕由跌停到涨停的大戏,单日振幅高达20.02%,并且在随后的四个交易日里股价持续上涨。而在深交所公布的近期公开交易信息中,也确实出现了疑似“温州帮”营业部的身影。诸如方正证券温州小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州人民东路营业部等,都被认为是“温州帮”所属营业部。

实际上,“温州帮”的操盘行为一直备受市场争议。据北京一位私募人士介绍,温州帮的操盘手法是低位吸货,而后利用资金优势对倒或者强行拉升,盘中的分时线十分粗糙,形似“心电图”,在一定涨幅之后就砸盘出货,容易造成股价暴涨暴跌,不利于市场稳定。而柘中股份在2016年11月份就曾因“温州帮”的介入而出现过暴涨暴跌的情形。在去年11月10日至11月23日,柘中股份在10个交易日大涨68.18%。但在随后的四个交易日里,又大幅下跌27.38%,让不少追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对于近期连续大涨的柘中股份而言,投资风险已经很大,1101倍的市盈率意味着公司股票有着很高的泡沫,一旦炒作资金获利出逃,柘中股份股价将可能出现崩盘的情况。”上述私募人士称。不过,监管层已经开始对“温州帮”加强了监控。在去年12月30日的上交所新闻发布会上,上交所就曾表示,对监控发现的“温州帮”短期操纵行为,集中监管力量,迅速上报一批案件线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