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首个车险人伤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落成

出处: 作者:许晨辉 网编:崔启斌 2016-12-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近年来,汽车与百姓生活联系更加紧密,行车风险也随之而来,如何解轻交通事故中的人身伤亡和财险损失,以及化解交通拥堵矛盾是车险服务正在努力的方向。12月27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在北京宣布,未来将共同致力于为车险事故中的伤者提供医疗救治和保险理赔综合服务。此次签约,标志着北京首个车险人伤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落成。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上半年,北京汽车保有量居全国首位,已达544万辆。同时,行车风险也随之而来。来自保险公司数据也显示,车险人伤事故逐年上升,截止到2016年11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共接到涉及人伤的车险报案近17000件,同比上升8.7%。

据了解,北京平安产险和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双方在合作后,将在伤者救治、费用垫付、床前护理、伤残评定等多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深入合作。正式合作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将派驻医疗查勘员进驻999急救中心,与急救中心联动,服务前置,第一时间核实客户出险信息,并及时提供诊疗建议。

相比现行的报案模式,将极大缩短保险公司的反应时间。明确伤者伤情及保险责任后,平安将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交强险垫付及商业险医疗费担保。客户不必再为筹集医疗费东奔西走,而对于医院而言,也不必担心患者欠费,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医疗服务中,利于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兵介绍,合作后,北京平安产险车险客户,如发生第三者人伤交通事故,999急救中心将为伤者提供高效及时的医疗救治,同时,伤者产生的部分治疗费用将由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先行垫付,以解伤者燃眉之急。目前,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的理赔人员将进驻急救中心现场办公,将全程跟踪伤者的治疗、康复并协助当事双方调解结案。

待患者伤情稳定,平安还将提供院内调解服务,并简化后续理赔手续,伤者在出院结账时,只需授权平安提取住院病历,同时被保险人完成支付授权,不必再等伤者出院后10工作日来医院复印病历,双方在预约时间至平安理赔点办理理赔即可。

此外,伤者因事故受伤,构成器质性损伤及明确功能受限不可恢复的损伤,平安可免除鉴定,直接以伤认定伤残等级,缩短伤残鉴定的预约及文书等待时间。对于伤情复杂,专业要求更高的司法鉴定,平安将委托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提供专业司法意见或伤残鉴定报告,相关费用由平安承担。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在救援险种开发、救援资源的深度合作、以及重大事故伤情救治、康复治疗、医保服务等诸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深度合作。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