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跨越20个月的虐恋 奥维通信分手雪鲤鱼后经营艰难

出处: 作者:彭梦飞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1-21

北京商报讯(记者彭梦飞)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重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执着了20个月重组最终还是宣布终止。据奥维通信(002231)11月21日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推行此次资产重组,这也预示着奥维通信与雪鲤鱼跨越20个月的并购重组以失败告终。对于奥维通信来说,20个月的时间成本一事无成后,2016年的扭亏及日后的业绩增长就变得艰难。

据奥维通信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方就重组方案调整事宜进行多次磋商,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受到公司终止推行重大资产重组利空影响,奥维通信11月21日股价全天保持低迷,盘中最低下探跌5.9%,不过尾盘在资金入场抄底下,最终收盘跌3.66%,全天成交3.29亿元。

奥维通信此次终止的重组方案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程雪平等人合计持有的雪鲤鱼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18.6亿元,分别以发行7949万股股份及支付7.44亿元现金的方式支付,发行股份价格为14.04 元/股。

不过此次重组最终在2016年9月14日证监会召开的并购重组会议上,被监管层以交易标的公司未来盈利预测依据不充分,预测收益实现不确定性较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为由而否决。

因为对雪鲤鱼的执着,虽然在2016年9月14日就知道重组方案被否,而且是因为标的自身问题,奥维通信董事会仍旧召开会议一致通过继续推进此次重组,一直到2016年11月21日才因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而宣布终止推行此次重组。

奥维通信对于雪鲤鱼的执着并不局限于重组被否后仍旧坚持了两个月,而是公司从2015年3月就开始筹划对雪鲤鱼的收购。2015年5月13日,停牌近两个月的奥维通信发布公告称,拟以9.7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70亿元,其中15.4亿元拟用于收购雪鲤鱼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约2.3亿元。公司股票5月14日复牌出现连续涨停。

2015年12月,奥维通信主动终止了定增募集资金收购,原因则是因为市场环境发生的变化,投资者都知道市场环境发生的变化指的是股市的非理性下跌。奥维通信表示,为了有效约束和激励雪鲤鱼股东,改定增募集资金收购,变为直接定增收购,其实就是从现金收购变为定增收购,但是最终仍旧没有闯过监管关。

虽然监管层否决的原因是因为标的公司承诺业绩怕达不到,但是对于奥维通信来说,就算业绩达到一半对于目前公司亏损现状来说也是好的,至少能有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奥维通信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58万元,同比下滑331%。虽然公司年报业绩中表示,预计2016年全年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000万元,实现扭亏,但是公司目前主营低毛利率下,营收扩大亏损却也加大,找下一个的利润增长点还是当务之急。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