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财政部:中法将加强在能源领域合作

出处: 作者:记者 蒋梦惟 张畅 网编:王诗文 2016-1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11月15日,财政部官网发布第四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联合情况说明,披露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米歇尔·萨班已于11月14日在巴黎共同主持第四次对话。经过商讨,中法双方决定继续加强在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和设备合作,共同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法方正在对本国核电产业进行重组,这为巩固和深化中法核能领域合作带来了重要机遇,中方注意到有关的重组计划,并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参与阿海珐重组。此外,台山核电项目作为中法两国重要的能源合作项目,双方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今后,中法双方还将基于各自市场上的经验,进一步就绿色融资分享经验,鼓励两国金融机构在落实各自国内和国际关于G20绿色金融倡议方面进一步合作,支持中法能源转型议程,包括落实能源转型绿色基金项目和为机构投资者投资组合“减碳”设计解决方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