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自愿承诺持股锁定6个月 恒大买回栋梁新材等四公司股票

出处: 作者:董亮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11月14日晚间,栋梁新材(002082)等多只恒大概念股纷纷发布公告,称在被恒大人寿减持之后,在11月份以后又获得了恒大人寿的增持,并且恒大人寿还自愿将持股锁定六个月。

在刚刚完成对栋梁新材等多只个股的减持之后,恒大又杀了个“回马枪”,对多只恒大概念股再度进行了增持,与此前的短炒行为不同的是,这次恒大人寿还明确表示将长期持股。对于此前增持、减持上述公司的原因,恒大人寿在回复函中均表示为“主要基于对当时资本市场、投资资金配置策略、及对贵司股票投资价值的合理判断,期间卖出和买入贵司股票均是基于对当时行情的判断。”不过,整体来看,恒大人寿在短炒过程中,并未出现大幅盈利的情况。以栋梁新材为例,恒大人寿于2016年9月28日起买入栋梁新材股票,持股均价为22.3元。而栋梁新材从10月27日起大幅下跌,股价从最高28.89元连续下挫至最低22.04元,最低价格已低于恒大人寿投资成本。按照恒大人寿在公告中的表述,基于此种情况,为了保障资金安全,才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对栋梁新材股票进行了

减持,减持均价为22.6元,不存在大幅盈利的情形。同样,在对积成电子的短炒过程中,恒大人寿也未大幅获利。据了解,恒大人寿对积成电子的持股成本为18.3元,而在10月末、11月初减持时的均价为18.57元。

在短炒折腾一番之后,恒大人寿在昨日的公告中表示将再度买回被减持公司的股票,并明确表态长期持有。“鉴于我司减持后部分舆论解读与我司投资初衷不符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体现我司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秉承保险资金对长期投资价值的要求,我司于2016年11月份后分次对贵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截至本回复出具日持有贵司所有股票均自愿锁定6个月。”截至记者发稿,共有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等四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述公告。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