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飞凯材料拟收购长兴昆电超6成股权

出处: 作者:马元月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刘凤茹)近年来业绩一直处于持续增长的飞凯材料(300398),今年受行业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下滑的迹象。为了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已经停牌逾三个月,一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飞凯材料,于11月14日抛出一份关于控股权收购的方案。

飞凯材料11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安庆飞凯与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长兴投资有限公司和长兴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控股权收购交易框架协议》。据公告,飞凯材料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安庆飞凯对长兴中国持有的长兴昆电60%以上的股权进行收购。此外,如果未来长兴昆电有增资需求,飞凯材料和安庆飞凯同意最终持股为70%以上。

资料显示,交易对方长兴中国成立于2011年,是长兴昆电唯一股东,直接持有长兴昆电100%股权,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及塑料合金、半导体及元器件专用材料、光电子器件及其配套材料等。此外,长兴材料作为长兴昆电最终唯一股东,间接持有长兴昆电100%股权。该公司的主要营业项目包括合成树脂制造业、电子零组件制造业、涂料及油漆制造业等。

飞凯材料上述拟收购的标的企业长兴昆电,成立于1996年12月,注册资本162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电子零件用及各种相关用途的环氧塑封成型材料,从事封装材料批发及进出口业务。由于长兴昆电主要专业生产应用于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等封装所需的环氧塑封料等系列产品。对于上述股权收购,飞凯材料表示,通过对长兴昆电控股权的收购,利于公司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借助长兴昆电、长兴中国和长兴材料优质资源,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据了解,飞凯材料于2014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包括高科技领域适用的紫外固化材料及其他新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实际上,近年来飞凯材料的营收与净利一直处于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在2013年—2015年,飞凯材料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3亿元、4.02亿元以及4.32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分别6543.69万元、9008.1万元和1.05亿元。

不过,上市刚刚满两年的飞凯材料,在今年的业绩却出现下滑迹象。今年上半年,飞凯材料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9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23.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9.98%。在今年的三季报中,飞凯材料的业绩更是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报告期内,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3.2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48.9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5.72%。对于业绩出现下滑,飞凯材料表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在竞争中采取适度降价策略,最终形成销售收入与利润下降的情况。

由此可见,业绩下滑,飞凯科技拟购买长兴昆电来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以及2016年1-10月,长兴昆电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206.88万和7326.64万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562.8万和40.7万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