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闯关前标的公司“吃官司” 正业科技重组蒙阴影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停牌等待审核重组事项的正业科技(300410)遇到了麻烦。11月7日早间,正业科技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向证监会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原因则是由于在公司重组事项被审核前夕,拟重组的标的公司卷入了一起诉讼案。而这无疑为正业科技的重组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即将对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因而正业科技从11月2日起开始临时停牌。不过,出乎投资者意料的是,在正业科技重组事项最后的“闯关”时刻,却因一起诉讼而遭搅局。按照正业科技在11月7日发布的《关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公告》中的表述,在2016年11月1日17时,正业科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深圳市炫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硕光电”)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要求炫硕光电应诉深圳连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硕科技”)起诉其专利侵权案。由于暂不能判断上述诉讼案对炫硕光电持续经营的影响,因而,正业科技在11月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证监会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议案。

而连硕科技的“掐点”起诉也颇有成效。在11月3日,炫硕光电与连硕科技便达成和解。随后在11月4日,深圳中院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连硕科技撤回起诉。但即便如此,正业科技暂时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也已成既定事实。

按照此前的交易方案,正业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鹏煜威51%的股权,交易作价约1.22亿元。同时,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炫硕光电100%的股权,交易对价4.5亿元。此外,正业科技还将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5亿元,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交易税费、中介机构费用及标的公司项目建设。实际上,自2014年底登陆A股市场以来,正业科技的业绩就呈现一路增长的态势,而公司原本试图通过本次重组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交易方案显示,鹏煜威业绩承诺人承诺鹏煜威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500万元、3250万元、4225万元;而炫硕光电业绩承诺人承诺炫硕光电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考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680万元、6084万元。相对于2015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3934万元的正业科技而言,本次重组的意义不言而喻。然而,正业科技却未曾料到在闯关前夕“踩了雷”。

“未来公司恢复审核事宜及时间将存在不确定性”,正业科技在公告中称。这也意味着原本以为在短期内就能拿到重组事宜审核结果的正业科技,无奈又将步入不可预知的等待期。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