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蓝筹股助阵 大盘创十个月以来新高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崔启斌 2016-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连续的横盘震荡整理之后,在券商、铁路基建等蓝筹股的带领下,A股今日终于出现久违的大涨行情,而上证综指更是在盘中创出了近十个月以来的新高。在深港通开通等诸多利好预期之下,多位业内人士对A股后市行情持积极态度,期盼已久的年末行情或有望上演。

交易行情显示,今日的上证综指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早盘上证综指低开0.19%,随后便呈现缓慢震荡上涨的趋势。尤其在午后,券商、铁路基建等蓝筹股集体发力,国元证券盘中一度涨停,中国建筑更是强势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蓝筹股的集体爆发带动上证综指一路飙升。盘中,上证综指摸高至3140.93点,创近十个月以来新高。不过,随后受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的影响,上证综指也出现冲高回落行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28.94点,收涨0.84%。深成指收于10743.96点,收涨0.48%。创业板涨幅最小,收盘上涨0.32%,收于2153.18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在大盘指数上行的同时,市场还出现了温和放量迹象。统计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约64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约921亿元。而交易量的增长,主要系券商等蓝筹股发力所致。今日成交金额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建筑、国元证券和中信证券,单日成交金额分别高达47.9亿元、40亿元和36.1亿元。从板块来看,工程建设板块以5.52%的涨幅领涨两市,而券商板块涨幅也靠前,25只上市券商全部收涨。“深港通即将开通,将极大提高蓝筹股的估值。”对于今日蓝筹股集体爆发的原因,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如是说。而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在深港通即将开通之前,部分主力资金提前对券商等受益较大的蓝筹股进行投资布局。

对于今日大盘指数的上涨,杨德龙认为还与楼市出现拐点有关。“楼市的拐点,即是股市的起点。”在杨德龙看来,楼市在国家的调控下,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直接促使部分资金从楼市流出转战股市,从而推动股市上涨。而北京一家小型投资机构负责人则认为,除了楼市部分资金流入股市以外,近期A股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进场。“股权转让、高送转等概念股近期持续遭遇爆炒,多只板块龙头股均出现翻倍行情,对带动市场做多人气有重要意义。”该投资机构负责人称。此外,杨德龙还认为,养老金年内可能入市的预期,也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机会。

在大涨过后,市场诸多人士对A股后市行情表示看好。“预计年底之前将有一波今年最大的反弹行情,市场的跨年度行情即将到来。”杨德龙预计,本轮A股的反弹持续性较强,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市场将可能会出现一波比较大的反弹行情。而上述基金经理同样表示,目前市场的消息面上利好预期居多,经过长期横盘缩量整理之后,A股的向下做空动能已经不大,随着利好预期的逐步释放,A股将可能出现持续性的上涨行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