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来伊份股价暴涨难掩业绩风险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崔启斌 2016-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九个交易日内股价翻倍,刚刚上市不久的来伊份(603777)摇身一变成为两市的最牛股。然而,在连续暴涨的背后,来伊份连续下滑的业绩却暗藏隐忧。若公司今后的业绩仍无法出现好转,被爆炒后的来伊份无疑将出现股价泡沫,而投资者也将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

交易行情显示,“妖股”来伊份在今日盘中再度冲击涨停,并创出了上市以来73.61元/股的新高。不过,从下午开始,来伊份便出现“高台跳水”迹象。截至收盘,来伊份收于65.63元/股,下跌1.93%,而这是来伊份上市17个交易日以来唯一一次出现收跌的情况。来伊份在上市后曾连续收出八个“一”字涨停,但来伊份的上涨之旅却并未就此终结。从第九个交易日开始,来伊份再度出现放量涨停的情形,而后公司的涨势便一发不可收拾。在近九个交易日里,来伊份每个交易日盘中均出现过触碰涨停的情况,并且有7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时封死涨停。如此凌厉的走势,让来伊份的股价一路暴涨。即便在今日下跌1.93%的情况下,来伊份的股价仍然在九个交易日里实现了翻倍,累计涨幅达100.4%。

而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包括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多路知名游资击鼓传花,合力将来伊份打造成“妖股”。不过,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来伊份的投资风险已经越来越大。“短期涨幅巨大,公司股价已经偏离基本面,今天的逆市放量大跌很明显是主力资金高位逃顶的信号。”该私募人士认为,来伊份短期将面临着巨大的回调风险。交易行情显示,来伊份今日换手率创出历史新高,高达59.56%,成交金额达25.23亿元。

实际上,除了面临爆炒之后股价短期回调的风险之外,来伊份连续下滑的业绩也让市场人士感到担忧。刚刚发布不久的三季报显示,来伊份今年前三季度出现明显的“增收不增利”情形。今年前三季度,来伊份实现营业收入约23.4亿元,同比增长3.02%,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为8017万元,同比下滑2.44%。而这并非来伊份业绩首次下滑。在2015年,来伊份就已经出现了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情况。数据显示,在2015年,来伊份在营收同比增长9.43%的情况下,归属净利润却同比下滑3.07%。

“如果后续公司业绩不能快速释放,公司股价可能出现连续承压的情况。”上述私募人士直言。然而,就目前来看,来伊份未来业绩能否有所改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作为一家主营自主品牌休闲食品的连锁经营企业,来伊份的营收来源具有典型的区域性特征。2013-2015年以及今年1-6月份,来伊份在江浙沪地区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1.27%、93.58%、94.6%和95.25%。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区域性特征明显的企业若不能很好的开发新的区域市场,将很快遇到经营瓶颈,不利于业绩的持续增长。此外,2014-2015年以及今年1-6月,来伊份的炒货及豆制品、肉制品及水产品、蜜饯及果蔬以及糕点及膨化食品等四大主营产品的毛利率,均呈现持续下滑状态,这难免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感到担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