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恒大表态廊坊发展 将推荐董监高候选人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0-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被恒大地产四度举牌之后,廊坊发展(600149)在今日临时停牌一天。而在今日晚间,廊坊发展发布了一份恒大地产对公司相关后续计划的说明,而公告中恒大地产有关在权益变动后对将向廊坊发展推荐董监高候选人的表态尤其引人注意。

在时隔近三个月之后,恒大地产再度出手增持廊坊发展。在10月28日,恒大地产以自有资金合计约5.58亿元,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约1900.7万股廊坊发展股票,约占廊坊发展总股本的5%,从而实现了对廊坊发展的第四次举牌。在完成增持之后,截止10月28日,恒大地产合计持有廊坊发展约7603万股,约占其总股本的20%,为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

在今日最新发布的公告中,恒大地产就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关于廊坊发展的后续安排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在是否继续增持廊坊发展方面,恒大地产表示公司曾于8月9日公告了针对廊坊发展的股份增持计划,“自今年8月4日(前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恒大地产拟通过在二级市场择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的价格区间、数量将根据未来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整体市场情况、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及恒大地产自身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后确定;恒大地产将以自有资金或其他合法途径自筹资金实施增持计划。”而恒大地产表示,最新的一次举牌行为也是上述增持计划的一部分。“截至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出具之日,恒大地产并未向廊坊发展委派任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对廊坊发展形成实际控制,不存在取得廊坊发展控制权的明确计划。未来12个月内,恒大地产将根据增持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恒大地产在公告中表示。如此看来,恒大地产未来仍存在继续增持廊坊发展的可能。

与此同时,恒大地产还表示,截至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出具之日,恒大地产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

对廊坊发展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明确计划;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廊坊发展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廊坊发展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没有对上市公司章程进行修改的明确计划 ;没有对上市公司现有员工聘用作重大变动的计划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地产在对“对上市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调整计划”一条中有着不一样的表述。与上述表态类似,恒大地产虽然表示截至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出具之日,恒大地产没有调整上市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的明确计划。但恒大地产同时表示,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恒大地产将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向廊坊发展推荐合格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进行董事会、监事会的选举,并由董事会决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