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发改委:扩大直接融资促进民间投资

出处: 作者:记者 蒋梦惟 张畅 网编:张兰 2016-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在近日召开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民营经济发展高端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我国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增速企稳回升,表明促进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鼓励企业进行直接融资,促进民间投资增长。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持续滑坡,国务院先后组织了两次针对民间投资的专项督查,发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阻碍民间投资发展的主要问题。许昆林披露,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出台26条具体措施,其中特别提出要拓宽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后国家发改委将继续鼓励发展直接融资,大力推进企业债发行的规模,引导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和股权融资,创新企业发债品种,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所谓直接融资,是指没有金融中介机构介入的资金融通方式,具体形式包括企业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企业之间、个人之间的直接借贷等。直接融资能最大可能地吸收社会游资,直接投资于企业生产经营之中,从而弥补了间接融资的不足,但由于筹资人资信程度很不一样,造成了债权人承担的风险程度很不相同。在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看来,企业债券和股票融资等直接融资增加,优化了融资结构,有利于缩短资金链条,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