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和君系上位前兆 乾照光电董事长携众高管辞职

出处: 作者:记者彭梦飞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0-18

上市公司高管辞职,股东披露减持计划往往给市场释放出该上市公司要转型的信号,乾照光电(300102)就接连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及董事提出辞职,退位让贤。同时公司董事长兼第一大股东也披露了减持计划,这也给投资者释放公司要迎来新的“掌控人”的信号,而此前通过增持入主公司的和君系则被认为是最可能的上位方。

10月17日,乾照光电连发四则公告,据乾照光电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维勇向公司提出辞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副董事长曾炜杰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申请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总经理、董事蔡海防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位,辞职后仍旧担任公司总经理。

三则辞职公告中腾出了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以及一个董事的席位,加上在今年9月30日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乾照光电的高管层将出现明显的换血。

除了三则辞职公告外,第四则公告则是公司董事长也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王维勇的减持计划公告,截至目前,王维勇持有乾照光电1.12亿股,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5.92%。王维勇计划自2016年10月18日起未来6个月内减持他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 过2500万股,即不超过当前公司总股本的3.55%。如果王维勇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按照相关规定,他在公司担任董事期间内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他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也就是不得超过2800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一把手的辞职,可能意味着公司未来经营策略和方向会发生变化,而未来经营方向则要取决于接班人来自于哪一方,目前来看,最大的结果可能是和君系上位。

2016 年10月10日,公司股东邓电明协议转让给和君正德的6000万股股份正式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过户完成后,和君正德持有乾照光电1.0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 14.72%。和君正德与他的一致行动人苏州和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合计持有持有公司1.1亿,占公司总股本 的15.61%,成为乾照光电第二大股东。

和君系入主上市公司给了市场很多猜想,这也不是和君系第一次入主上市公司,威创股份、汇冠股份以及清新环境等都有和君系的身影,和君系也从最初的从事教育为主的和君商学院变成了现在的在资本市场攻城略地的知名投资机构,而汇冠股份就是在和君系掌控接盘后开始转型,从销售电子白板和触摸屏向教育转型。

之所以说乾照光电也有着转型的需求,是因为公司目前业绩也比较惨淡,据公司业绩报告,乾照光电2015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021万元,2016年上半年又再次亏损617万元,虽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预估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18.75万元–2557万元,但是其中有约2721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也就是说扣除这些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仍旧将出现亏损。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