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跨境电商规模上半年增长30%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6-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势头红火的跨境电商依然保持着规模高位数的增长。在昨日举办的2016中国跨境电商领袖峰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表示,上半年跨境电子商务的规模为2.6亿元,同比增长30%。

在跨境电商新政公布之初,国内的跨境电商企业感受到了一定的阵痛,其中痛感最深的要数中小企业。但从此次公布的规模数据来看,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增长势头并未衰减。马向晖表示,跨境电商作为电子商务的新模式,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国家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广东省作为全国第一外贸大省,处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前沿,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国交易额的7成。

跨境电商的快速增长离不开政策推动。马向晖表示,工信部已将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时期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来抓,主管的全国跨境电商产业园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已推出。

跨境电商是基于互联网发展的手段,跨境电商通过降低出口成本,降低外贸门槛,使中小企业直接面临国际渠道,有机会接触国家市场的竞争。但是跨境电商是新鲜事物,在政策完善之际,需要通过不断的实践和认识去摸索。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