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主业不振 仁智油服控股股东拟注入资产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高萍 网编:崔启斌 2016-1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高萍)去年年底接手仁智油服(002629)的西藏瀚澧在受让股权之时曾宣称,暂无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但面对主营业务发展不乐观的状态,仁智油服在今日发布停牌公告,控股股东西藏瀚澧拟以注入资产等方式涉入电子产品制造服务行业。这也意味着仁智油服的业务范围将扩充。但对于目前业绩不佳的仁智油服而言能否有所帮助,尚属未知。

仁智油服今日午间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其控股股东西藏瀚澧拟启动针对公司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资产买卖、资产注入和股票发行),事项涉及的行业为电子产品制造服务行业。据悉,西藏瀚澧在2015年12月7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高溢价接盘仁智油服,成为公司的新控股股东,而西藏瀚澧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经营范围为电子科技领域内的软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截至《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除进行股权受让交易外西藏瀚澧未开展其他业务。在成为仁智油服控股股东之时,西藏瀚澧曾表示暂无调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但是在接手十个月之后,西藏瀚澧计划涉入电子产品制造服务行业。

据了解,仁智油服主营业务为油气田技术服务和石化产品销售,但是主营业务发展并不乐观,就今年上半年而言,其按产品分类的八项主营业务中有三项业务的毛利率下滑幅度较大。其中钻井液技术服务、油气田环保技术服务、防腐工程技术服务实现的毛利率同比下滑分别为22.4%、59.07%、55.42%,而值得一提的是前两项业务的毛利率均为负值,分别为-41.30%、-54.98%。

同时,财务数据显示,仁智油服近几年的业绩并不乐观,2013年-2015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315.75万元、539.81万元、 -9821.88万元、 -3407.32万元,业绩连年下滑且出现亏损。对于今年上半年亏损的原因,公司表示由于石油行业下游产品需求基本饱和,油服市场规模进一步缩小。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