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天元玻璃艺术节•2016玻璃与冰雪主题活动亮相怀来

网编:徐磊 2016-09-30

9月28日,“天元玻璃艺术节·2016玻璃与冰雪主题活动”于河北省怀来天元玻璃艺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怀来县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5 前排左起: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秉波、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 为天元玻璃艺术馆揭牌

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秉波、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 为天元玻璃艺术馆揭牌

开幕式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主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张家口市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郭英等政府领导;天元玻璃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教授、天元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秉波,著名玻璃艺术家麦考·罗杰斯(美国)、斯特潘·帕拉(斯洛伐克)、米兰·赫拉维什(捷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建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庄小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副教授关东海、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玉普、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张琳、中国国家画院玻璃艺术研究所所长刘立宇等国内外玻璃艺术家、教育家、策展人及企业代表,以及上海玻璃博物馆、秦皇岛玻璃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全国16所院校与艺术机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1 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先生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先生致辞

天元玻璃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杜大恺教授在致辞中介绍,天元玻璃艺术节 · 2016玻璃&冰雪主题活动是国内首次由学术研究机构与玻璃企业联手推出的国际玻璃艺术盛会。艺术节内容包括“碰撞 / 裂变——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学术研讨会”,“碰撞 / 裂变  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展”,“天元奖' 中国学生玻璃艺术作品邀请展”,“玻璃与冰雪灯工玻璃情景剧”等多项活动。“碰撞 / 裂变——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学术研讨会”共邀请了60余位玻璃艺术领域的艺术家、教育家和策展人,针对当代玻璃艺术创作、教育和玻璃艺术与玻璃产业发展展开研讨;来自世界14个国家的93位玻璃艺术家的作品将参加“碰撞 / 裂变  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展”;作为此次艺术节重点项目的“天元奖’ 中国学生玻璃艺术作品邀请展”集中展示了自2014年以来中国各艺术院校玻璃艺术专业学生的创作成果,共有来自全国16所院校102位学生的105件/组玻璃艺术作品参展,同时,由9名国际玻璃教育家、策展人和艺术家组成的天元奖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获得天元奖的各项荣誉。他表示,这是中国玻璃艺术的一次盛会,将进入中国玻璃艺术的历史,也将进入中国与国际玻璃艺术交流的历史,成为中国玻璃艺术发展的里程碑。

3 美国玻璃艺术家、罗彻斯特理工大学玻璃项目教授麦考__罗杰斯先生致辞

美国玻璃艺术家、罗彻斯特理工大学玻璃项目教授麦考__罗杰斯先生致辞

美国玻璃艺术家麦考·罗杰斯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让所有喜欢玻璃艺术的人齐聚一堂,是一场空前的盛会,正是因为玻璃这种材料本身所具有的美感,千变万化的形态以及对光线的感知吸引着我们。我们正在参与的是一场当代玻璃的文艺复兴,我们可以借助玻璃这种特殊的材料去感知世界,表达深刻的思想与细微的情感,尤其重要的是,玻璃让大家在怀来相遇。通过“碰撞 / 裂变——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学术研讨会”和“碰撞 / 裂变  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展”等活动我们可以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热爱玻璃的朋友,交流碰撞出更多合作可能,拉近彼此距离。

4 张家口市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郭英先生致辞

 张家口市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郭英先生致辞

张家口市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郭英在致辞中表示,天元玻璃艺术节的举办,必将为怀来玻璃产业发展带来新气象、创造新机遇、开启新篇章,必将在提升怀来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伴随天天元玻璃艺术节2016·玻璃与冰雪主题活动的开幕,天元玻璃艺术馆正式启用,“碰撞/裂变  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展”、“天元奖’ 中国学生玻璃艺术作品邀请展”、“世象童心:薛云祥、吴佳师生作品展”将持续至2016年10月30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