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151家单位被强制实施能源审计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王子扬 网编:张兰 2016-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王子扬)自今年7月28日起,北京市住建委、市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建筑节能管理的通知》,151家单位因连续两年超过电耗限额20%,被强制实施能源审计。根据市政府相关规定,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显示建筑物能源利用状况明显异常,或者超过公共建筑年度能耗限额20%的,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责令该公共建筑的所有权人实施能源审计。

按照相关规定,单体2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业主应进行“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对于已完成公共建筑能耗限额管理基础信息采集的大型公共建筑,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的填报形式为在线填报。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对于电耗限额考核不合格的公共建筑所有人,当年不得参加市、区级文明机关、 文明单位评选,电耗限额考核不合格的公共建筑,不得参加北京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选。对于拒不填报、未按照要求填能源利用状况报告、不制定节能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整改等情形的,依据《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产权单位、运行管理单位、实际使用单位进行相关处理和处罚。

房研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值“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未来五年,将会构建更加完善的标准体系,加强公共建筑绿色节能建设,通过技术性的改造措施,信息化手段以及相关规定的完善,计划用三年时间扭转北京市公共建筑能耗快速上升的趋势,形成市公共建筑、社会以及企业三方共同受益的新局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