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与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网编:徐磊 2016-07-16

7月15日,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国版中心)与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正式签署关于“《文交天下》栏目运营、媒介宣传、会员渠道开发、市场拓展”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此栏目预计将于八月份每周六晚黄金时间段在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正式播出。这档栏目的播出无疑会对国版中心目前的交易业务及媒介推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注册资本1.2 亿,是在广电总局批准、中国证监会明文支持下成立的,由中央电视台控股,全国范围播出的数字电视付费频道。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亲自给频道取名,是目前业内专业性最强、策略研究最为准确的财经类频道。此次,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联合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的《文交天下》是一档涉及文化金融、文化艺术消费与投资、文化艺术交易行情预测、文化金融现象评析的访谈类节目。该栏目将紧密结合国家经济政策方针、制度设计、文化金融热点等,在第一时间深度解读,是专门为投资理财消费者提供权威、精准、专业的互动电视交流平台。

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此次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合作,业内普遍认为将对国版中心交易业务的发展及市场开发、媒体推广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至少与千百家证券、外汇、保险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有业务合作,其下属渠道资源众多,渠道会员量高达数百万,借助央视证券资讯频道在媒体及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国版中心在未来的媒体宣传、客户开发方面将会更具优势。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之所以能在较短时间内与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达成战略合作,主要得益于其在版权和文化金融投融资领域的权威性与规范性。国版中心是2002年经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准、北京市工商局注册成立的国内知名交易平台。是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的发起单位和授权执行机构。同时国版中心作为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的核心发起单位和秘书长单位,联盟秘书处就设在国版中心。近期,文化部唯一授牌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正式给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复函,支持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为完善文化要素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文化创新成果的推广和应用积累成功经验,为文化创意产业版权投资交易平台建设、为推进文化产品的版权贸易和广泛传播做出积极贡献”。作为为数不多的经营范围明确包含集邮票品及多项文化收藏品、消费品项目的交易平台,为其线上邮币及文化收藏品、消费品等品种交易的依法合规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版中心与央视证券资讯频道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增强了国版中心发展信心,更加确定了国版中心立足长远、力争一流的发展信念。同时,这一利好的消息,也为整个邮币及文化收藏品、消费品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福音。未来,在央视主流媒体的支持下,国版中心愿携手各大文化类交易平台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为营造健康、安全、公平的交易环境作出努力。两大行业领先机构的强强联手,必将为日后文化金融创新投融资领域注入新的活力。社会各界也对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抱有巨大期许,尤其对国版中心线上邮币及文化收藏品、消费品交易板块日后的推广与发展,更是给予众多期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