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第十九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10月启幕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网编:徐磊 2016-06-29

F26A1460

中国民间文物最高荣誉奖颁奖典礼2015年

第十九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暨“弘钰博杯”中国民间文物最高荣誉奖颁奖典礼,今年将移师到北京古玩艺术品市场中心区潘家园附近的北京五环大酒店举行。

除了每年例行的“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邀请展”和传统工艺作品“云工奖”评选活动之外,组委会还顺应当前古玩艺术品市场行情的实际变化与需求,增设了“十大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和“十大中国民间文物专家”等系列项目。

传统工艺大师项目仍然坚持延续去年“用作品说话”的遴选办法,从参展的传统工艺大师中推出30名在古玩艺术品制作工艺技术方面具有突出特点的2016年度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推出的30名大师作品将由湖南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2015年推出的30名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作品集,将在今年的博览会和颁奖典礼上举行首发仪式和大师签名售书活动。

“云工奖”评选仍然坚持延续去年的遴选方式,由民间文物界专家、工艺美术界专家和相关媒体界专家联合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委员,将现场观摩参展作品,然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云工奖”金奖30名和银奖30名。

新增设的“十大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项目,是主办方中国民间文物传世工程组委会今年推出的重点宣传项目,该项目的重点之处主要有两个亮点:一是入选大师作品将参加明年一月份在美国洛杉矶国际艺博会亮相的中国国家展;二是入选大师将由知名作家和知名媒体记者撰写万字以上的长篇纪实文学,由湖南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发行。民间文物专家是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2012年开始推出的行业品牌项目,主办方今年首次推出的“十大中国民间文物专家”项目是为了进一步加大该项目的宣传推广力度,不仅在博览会上重点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还将首次邀请著名作家和知名媒体记者为入选民间文物专家诸人撰写长篇纪实文学,并由湖南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发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