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揖阳楼记”中青年国画名家邀请展在揖阳楼文化空间成功举办

网编:徐磊 2016-06-12

海报-1

6月4日,由亨嘉堂、珏澜文化、揖阳楼文化联合主办的“中青年国画名家邀请展暨揖阳楼开馆展”在高碑店揖阳楼文化空间成功举办。

“揖阳楼”位于北京城东南高碑店文化一条街,为著名山水画家高立峰创办的以高古家具收藏与鉴赏为宗旨的文化空间。空间面积200多平米,上下两层,布置精巧雅致,以展示中国传统的高古家具为主,上至宋元,继而明清,近者民国,家具形制多样,桌椅、床榻、文人几案、供桌佛龛等等不一而足,数百年古物,气息多沉厚浑茫,文人气息浓郁不化。高立峰深受晋家具文化影响,在山水绘画之余,倾心高古家具研究与收藏,研读古今制式,编览名家著述,其绘画与传统渐渐互相影响,他的园林山水绘画中,也充满了古意与文人意趣。中国传统家具自宋以后,在历代文人的影响下,到明代达到巅峰,本次展览其用意即在于探讨文人绘画与传统文化的互相浸润与互相影响。

D92A7851

揖阳楼文化空间

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画家袁武、老圃、汪为新、李文亮等46位国画家精心之作,尺寸多在1-2平尺之间,尺幅小而笔墨精,山水、花鸟、人物各擅其胜,掩映在结构稳劲、朴拙奇巧的高古家具之中,有一种空间与时间的穿越与互动,成为猴年六月高碑店文化创意区的一大亮点。

据悉,本次展览的画家包括,汪为新、李文亮、王静芳、潘一见、阴澍雨、老圃、王彦萍、袁武、谢永增、崔东湑、李广平、明瓒、李学伟、易峰、徐岚、一舨、宋秦晋、王有刚 、孙江宁、申晓国、任清、陈薇、熊敏鹤、李勇 、刘耿、 李宏禹、徐杰、徐光聚、唐书安、岳冬、王赫赫、赵少俨、李雪松、张喆、高永、赵丽娜、程灿、杨运高、弘真、李天锁、任赛、且禾、贺海锋、高立峰等人。展览持续一个月,欢迎爱好者光临。

D92A7882

展览现场

D92A7904

展览现场

D92A7888

展览现场

D92A7908

展览现场

D92A7913

展览现场

D92A7914

展览现场

D92A8401

展览现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