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拉卡拉集团高级副总裁唐凌:移动支付场景创新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5-30

4

唐凌: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拉卡拉唐凌,今天感谢主办方让我分享一下拉卡拉在支付方面的一些小探索。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移动支付场景创新。

我们大家知道,支付这个牌照发放到今年第5年,在5年当中支付有第三方支付,现在主要根据生活场景化,垂直细分领域越来越受到大家重视,B2C的支付,支付宝、微信、红包等等,场景化非常重要。我们也跟随一个趋势,一定要场景化、生活化,融合生活的支付。

支付生产方式和生活场景的改变,从PC端向移动端,是没有手机支付是不可能的。全国13亿可能有手机都在用手机支付,离开手机这个支付是不太可能的。

技术创新和用户需求双重推动下,支付行业积极拓展线下支付场景,卡片数字化和无卡化等新兴支付方式已成大势,这是我的判断。我们在这方面做探索,线上用支付宝的模式,比如说支付宝钱包,扫码往下走。拉卡拉从线下往线上走,结合生活痛点来做一些探索,主要我们应用得比较多就是我们的手环,一个小的案例,我手上戴的就是拉卡拉手环。

我们也是各类APP和网站为入口,拓展线上支付+线下消费的O2O业务,并予O2O模式衍生出多领域、广渗透的产品。我们经过分析以后,就在每个城市的公交一卡通,这每个人都离不开。像北京,一千多万的用户用别的标准,和银行卡的标准不一样,我们找这个方向做。

拉卡拉手环是去年做出来的,到今年半年多,现在目前主要是把我们的运动功能还有我们的支付功能叠加在一起,能够签20多张卡片,也可以加入银行卡、也可以加上预付卡还可以加上20多张公交城市卡,我们到现在为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还有我们的武汉,如果说到这些地方出差,基本上一卡通都可以使用。

我们还有一个特点,能刷卡支付不多,拉卡拉在这方面做得还可以,POSE终端,你去哪儿买一个包,用这个就可以了,实际上就是电子钱包式的。电子支付,不需要充电,公交卡不需要电。还有运动功能。我们增值服务,像拉卡拉信用卡还款

我有一次在游泳池游泳,发现没摘下来,但是后来发现还可以用,防水。

一些具体的数据我就不再详细说及我们云端大数据都在做,和光大银行合作,放在电子银行卡包里。

第二代还有来电显示和短信微信,跟swatch差不多,但我们的功能更丰富一点,我们还可以做理财服务。我们是平台式的产品,多卡合一。

安全的东西大家差不多,不再讲了。我再介绍一下拉卡拉集团的一些事务。

拉卡拉05年成立,主要是便利支付,拿到支付牌照,支付起家,拿到企业征信、个人征信。我们跟支付宝深度学习,我们也有网络小贷,我们主要是便民,还有社区金融。我们和保险公司、银行合作,融资租赁这一块我们也在做。还有卡拉基金也做一些投资,这是拉卡拉的布局。

简单就是这些,后面还有其他同事分享,到时候可以通过官网或者和我联系进行交流,谢谢大家!我讲比较简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