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市国际邮电局局长齐涛:“发挥口岸优势、提升服务能力、促进首都外贸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5-29

2

齐涛:首先我先替大家问我自己一个问题。跨境电商,电商大会是来干什么?在我们传统的印象,邮局是传统企业,现在无企业无电商,没有企业不做电商,我们邮政也是如此,因为我们也是企业,我们是一家百年老店,是中国邮政企业,他不光做物流也做销售,我们就电商大会就我们从事的一个比较主流业务GD物流业务和大家分享。

因为我们国际邮电局主要做跨境出口轻小件服务,就这个主题和大家进行交流。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国家邮寄局隶属于北京邮电公司的企业,专门从事国际邮政业务的专业邮政企业,主要负责北京地区、国际邮政业务的经营管理以及跨境出口轻小件的服务。前期我们服务影视机构,随着电商发展我们追逐潮流,15年8月10日,我们正式取得了北京国际邮电局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的执照。随着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发展,我们紧跟发展执法,依托创新中心定位,利用航空、通关优势和自身网络优势,同12年起致力于行业发展的转型升级。积极调整发展定位。通过5年不断努力,目前形成以跨境业务发展的主题模式。形成了首都外贸新优势,推动首都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从11到15年,现在已经有日均量29.15万一件的出口量。

一,行口口岸优势。

二,我们长期与北京海关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邮件监管、通关查验关节,为国际客户提供绿色通道,保证大客户的通关的高效。

北京国邮电局有最发达的铁路运输系统和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和交换件,建立了138个城市的运输关系和运输系统。

中国移动信函已经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也受到互联网行业的业务的强力冲击。受到多方面影响,转型发展迫于眉睫,为此我们顺应市场变化,谋划服务转型,创立北京物流的新模式。

经过两年努力,在海关支持下,已经初步构建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一体化新型的服务模式。我们总15年开始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一体化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通关、物流、退税更全方位服务。现在形成与15家服务企业参与,为中断电商服务,为数据处理运输更一条龙服务。同时邮政转仓即将启用。

北京不是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但是我们有着试点城市的决心,有着试点诚实的条件。我们的市政府领导,我们的相关单位一直支持我们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发展。在他们的全力推进下,我们物流的关检汇税已经启动。

二,创建跨境电商产品外贸口岸出口新模式,我们实现了一般出口的监管模式。基于口岸优势、服务模式转型,我们通过自身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在跨境电商轻小件有了口碑,提供快捷的跨境物流服务,吸引了很多卖家选择我们出口,增进北京出口额的增长。

根据我们公司指挥调度系统显示,我们位居世界前列,全国妥投时限15.25天,最快的记录从英国公司妥投仅用了15天。

前面我们介绍了我们是专门从事国际油邮政的国家邮政企业,接下来有一些我们自己的产品和大家交流。

为了在行业内领先,我们在加强综合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方面,以北京邮政智能口岸仓抓手,依托海关监管和9610出口模式,通过即买、即定,即发的仓储处理模式,实现与邮政处理环节平滑对接,使中小客户享受到在口岸的快速发运服务。我们口岸仓通过搭建先进的仓储管理和运输管理系统,实现仓储智能化、高效化,实现24小时邮件出港,使北京口岸成为线上卖家发货的首选,成为更多的线所卖家落户北京。

既然是跨境电商我们都离不开政府监管部门的管理。快速通关9610电子化同感,为实现仓储商户的快速通关,我们扩大城市试点为契机,我们有了9110一般贸易出口模式,在我们综合服务中心证实起动海关全面监管。成为全国有针系统首家在收递场所监管的邮政企业。

北京国际局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大数据通关系统,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采集、商品编号备案、税号匹配等阳光服务,最终使企业实现阳光化发展。

我们大家都知道B2C没世就是数据加物流加数据,我们13年就已经推出了(卖邮宝)的政策,我们的邮件从进仓和转运都有服务信息。

在转型的同时,我们有更多的物流精品线路在产品做拓展,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两款近期即将推出北京的产品。

我们在海关总署、铁路总公司的共同支持下,目前正在对K3次中俄两个项目进行拓展,根据会谈达到的初步共识,北京国际局于5月18日对K3次国际列车北京至莫斯科邮件进行了测试,一共有185公斤通过K3到达目的地,进展顺序,下一步常态运行,我们要有加挂整体车箱。K3次每星期一周,运输实限、稳定性优于国内其他的渠道,铁路运输可以路途不受天气影响,实现稳定全程监控,而且价格低廉,竞争优势明显。

应该说中俄铁路的邮件的运输,为北京的卖家和选择北京出口的卖家地提供更好的3C,锂电池的保证。同时我们争取锂电池航空线路的开通,目前锂电池的路径大部分是汽车转运等方式出口,还有就是大货出口。没有经过邮政轻小件邮件出口,我们这个K3的列车开通,客户搭建安全的跨境出口渠道。

2016年全球3C销售量或超24亿件,已经成为销售额最高的产品之一,我们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邮政局下发的《锂电池邮件航空运输管理办法》《民航发2014(31号),进行专家认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北京的卖家,和将选择北京仓的卖家会享受精品线路的服务。

2016年北京国际局将继续与市场为导向,与客户体验为中心,发挥邮政资源优势,适应资源发展新常态、新要求,完善跨境电商物流搭建,为北京外贸经济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谢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