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品质电商助力品质经济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5-29

44

蓝烨:2015年,在投资和出口疲软情况下,消费一枝独秀,对经济贡献的贡献率达到了新高,达到66.4%,也诞生了一个词汇就是新消费。消费之新首先在于新兴消费方式的崛起。作为新兴消费的领头羊,电子商务增长强使。去年网上零售额达到了33.88亿。消费之新在于消费理念的升级。一个消费行为更为成熟的高收入阶层形成,他们享受品质生活。在去年国人处境的1.1亿人,他们关注有品质的服务,关注服务体验,服务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消费的新的动力,服务业占GDP已经占到50%。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一个注重质量、追求个性,讲求便利的品质时代加速到来。消费市场发生剧变,电子商务同步面临着向品质化升级穿换代任务,首先应对侵权、假冒更问题,要建立更健全的规则和更合理的市场秩序。

另一个任务在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安全要求的同时,发挥向供给策的改革。

我们分享京东的两件事情。去年11月份我们宣布关C2C服务,就是考虑到这种是海量的卖家用广告质量盈利,越是质量差的卖家,他们的利润越高,越能够有钱参与竞价,购买广告获流量,这样使得C2C成为重灾区,这与我们背道而驰。

同时我们与品牌企业合作,使制造商专著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设计以及规模质量控制,最终实现消费升级、拉动品质消费、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我们去年与很多企业实现了供应链数据的合作。大幅度提高了双方的配合效率。作为连接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桥梁,电商实现品质化,必须对售前、售中、售后三大环节进行严格的品质控制。首先是源头加强品控,向质量可控的企业发起直采,与此同时企业应该建立完善的企科学的品控体系,创新品质控制管理方法,完善措施。增加品控的时效。

完整的物流和产品和追溯,完整的物流体系,而且实现整个流通过程的全程的可视化,最后保证快速送达,优质服务。品质电商不仅提升迅速准确的一公里配送,还有完备的售后服务,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

我们是自营模式,对正品行货的瞿秋,通过原场地直采、扁平化对供应商,我们有6大措施,分别是延伸商家资格、控制进货渠道、抽检,自主研发的系统,处罚及无优退换货,正是这样的极智在商品流通过程中很好的保证了质量和服务。

京东自建物流,经过十年努力,我们建陈了可追溯的物流体系,前面几年我们重点打造覆盖全国的中小件物流网络和大件的物流网络,目前已经建成良好。近年来我们投资巨资打造生鲜产品的物流体系。我们有超过430万平米米在50城市运营了231个大型仓库,我们6个亚洲一号仓已经实现全部自动化,货损率为零,我们部署了200个大型仓库,已经实现对超过全国240区县有限覆盖,当地达和次抵达已经85%以上。京东建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有全方位的物流服务,我们提供了服务消费支持,上门换新,闪电退货,售后到家树立了电商服务的标杆,我们通过累计超过1亿的用户数据,辅助客户服务人员不断的提高我们的服务品质。

京东的特色是我们十多万员工本着客户为先,不断创新努力实践出来,是我们亿的消费者体验出来的,只为品质生活,在品质道路上我们一直前行,没有终点,品质是潮流所趋,正如商务部部长提到的,展现中国服务的新特色、新成就,带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所谓电商龙头企业之一,京东愿意承担行业和的社会责任,为促进电商品质化生殖,助力品质经济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此京东向大家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携手规范经营,优质服务,供应品质消费的新时代,最后祝大家购物愉快,生活幸福,谢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