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张锦华书法展暨龙门艺术馆开馆展启幕

网编:徐磊 2016-05-19

张锦华-8

展览名称:张锦华书法展——暨龙门艺术馆开馆展

主办单位:北京承粹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龙门艺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大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前进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

         陕西中烟工业集团公司北京市场部

  

学术支持:龙门艺术区艺术委员会

策展人:王琪

策展助理:李政泽

 

展览时间:5月18日——5月26日

展览开幕:5月18日14时30分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东路98号龙门艺术区

 

5月18日,“张锦华书法展——暨龙门艺术馆开馆展”在龙门艺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承粹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龙门艺术馆承办,北京大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前进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陕西中烟工业集团北京市场部协办。此次展览作为龙门艺术馆开馆的处女展,龙门艺术团队倾力而为,龙门艺术馆馆长王琪全程策划。

张锦华先生是陕西渭南澄城人,昔年命运坎坷,综艺之路曲折。先生以教书为业,工作之余独爱书法以至于痴,五十载任由风云变幻,学书之心岿然不动,虽九死其犹未悔。西安、渭南等古城,有着悠久的传统文化演进历史,书画传承千年不衰。张锦华先生陶染于深沉厚重的古城文化,远师古法,广阅历代书帖真迹,饱读书法理论著作,精研西晋索靖的《平复帖》、东晋王羲之的《兰亭序》、唐欧阳询的《九成宫醴泉铭碑》,以及学习宋克急就章、清末沈增直、近代王遽常等。张锦华为人谦逊,德厚艺馨,对当代书法亦持有开放态度,虚心请教当代书界有为之人。尤其是得到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刘艺多次指点,潜心精研章草二十年,造诣颇深,终得天道酬其勤奋,大器至晚而成。

“龙门艺术馆”秉承“更纯、更真、更高”的文化宗旨,广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家。此次,张锦华先生与龙门艺术馆团队精诚合作,举办《张锦华书法展——暨龙门艺术馆开馆展》。张锦华视书如命,临帖创作从无懈怠。其对书法艺术的态度和精神,堪为从艺者之楷模。此次展览选出张锦华先生60余卷作品,既有顶天立地的大章之作,亦有怡情悦性的小品。其于书,五体皆擅,且以章草为最。其楷书,出规入距,有晋唐神韵;其行书,率性通透,有宋书遗风;其章草作品,无意于佳,自然而然,不衫不履,尽显风流,一派天然。

从新世纪以来,张锦华先生受邀参加诸多国家级书法大展,备受书坛著名人士推崇。先后入展2006年中国首届草书大展、2006年建党85周年全国书法大展、2004年纪念抗日战争 6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2003年全国第八届书法大展等。张锦华先生于2007年被中央统战部台湾会馆聘为书画家。2006年荣获中国书法兰亭最高奖(安美);2013年荣获陕西省“天朗杯”慈善现场书法比赛一等奖。

此次展览筹办之际,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原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顾问刘艺,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原中国书协顾问钟明善,原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吴善璋,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中国书协理事、原陕西书协主席雷珍民,著名作家贾平凹等纷纷题字,表达了对张锦华先生及其作品的高度肯定,并预祝《张锦华书法展——暨龙门艺术馆开馆展》成功举办。

此次展览持续至2016年5月26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