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雷军挂帅小米供应链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姜红 网编:张兰 2016-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姜红)饱受困扰的小米手机供货问题将会有所改进。昨日消息,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出内部信称,小米手机研发和供应链团队将直接向他汇报。这意味着小米将更加重视这部分业务的进展。

据雷军内部信称,原小米手机研发和供应链负责人、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周光平将出任小米首席科学家,全力负责手机技术前沿领域研究。雷军表示,“手机技术方向迫切需要我们做大量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升小米科技的技术实力”。

小米于2016年1月宣布了探索前沿科技的决定,在今年1月15日的公司年会上,雷军表示组建“小米探索实验室”,致力于前沿科技的探索,初期重点投入虚拟现实(VR)和智能机器人等新方向,为小米的发展奠定下一个台阶。随后,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黄江吉和小米路由器负责人唐沐出任了该实验室负责人。

据了解,由于高性价比的吸引力,大量消费者有购买需求却总是很难买到小米手机产品,因此,其抢购模式饱受争议。有专家称,中国智能手机每年销量在5亿部,然而线上渠道的销售只能占到18%左右,已然见到天花板,剩下的80%以上的空间都在传统的线下渠道。

“未来小米也将更加重视线下销售渠道,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此次调整,雷军将亲自挂帅手机供应链,这将更好地解决供货问题。

事实上,小米公司业务正逐渐多元化。近期,硬件方面无人机与VR产品即将发布,应用方面推出了小米直播。日前,小米还携手哔哩哔哩玩起了合作营销,二者合作的直播实验“小米MAX超耐久无聊待机直播”,直播时间超过7天,吸引了超过1000万的用户观看。

随着业务多元化,小米也开始承担更多压力。不过作为带头人,雷军不仅亲自执掌硬件业务,也亲力亲为参与了小米的诸多业务,日前还直播宣传了新产品小米MAX。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