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丁磊:新政对跨境电商业务影响不大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张兰 2016-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跨境电商新政颁布后,部分备受追捧的企业遭遇重创,而网易CEO丁磊昨日却坦言网易考拉所受影响不大,根据网易最新财报数据,截至今年3月31日,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增速依然明显,上述业务净收入为15.07亿元,同比增长257.8%。

昨日,网易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网易期内净收入79.15亿元,同比增长116.3%,净利润24.61亿元,同比增长94.6%,以上数据再次创新高。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0.15亿元,同比增长104.5%,广告服务净收入为3.93亿元,同比增长32%,此外,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15.07亿元,同比增长257.8%,仍然是网易业务增速最快的一项业务。

财报同时显示,由于网易考拉海购毛利率的改善,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毛利率较上一季度的6%增长明显,达到20.4%。对此,丁磊表示,“网易19年来都不是一家轻易烧钱的公司,我们对于网易考拉海购的毛利率一直有非常严谨的管控,最终在财务上的回报也是稳健的,也会远远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令业界关注的不仅是网易考拉的历史成绩,跨境电商新政对之的影响同样是行业聚焦的重点。丁磊就此坦言,“新的政策对规模较小的跨境电商企业有很大的影响,网易也调整了一些策略,但总体来看对我们的影响其实不大。我们相信贸易全球化对网易跨境电商是长期的利好。未来一些大的公司也会加入到跨境电商中”。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近年来对电商的热情有增无减,除了重点支持考拉海购以外,网易还在时尚电商领域上线了网易秀品,在生活优选领域推出网易严选,一向以低调著称的丁磊还曾多次为网易电商业务站台。此外,网易在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等新兴领域也频繁布局,业内认为,通过去年的业务布局,今年网易对新兴业务的探索将在财报数据上有所体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