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券商股发力 沪指重回3000点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张兰 2016-04-12

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多空双方的3000点争夺战仍在继续。昨日,受利好消息刺激的券商板块集体爆发,带动沪指一举收复上周五刚刚失守的3000点整数关口。虽然3000点附近多空双方仍呈现胶着态势,但多数业内人士对于后市的行情有着较为乐观的预期。

上周末公布的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消息直接引爆了市场做多券商股的热情。昨日,券商板块高开逾4%,全日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国海证券、东兴证券更是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尾盘虽有回落,但截至收盘券商板块内个股依然全部收红,强势明显。“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这相当于给券商松绑,券商将有更大的发债融资空间来开展更多盈利性业务,如融资融券等。”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这是昨日促使券商股大反弹的直接原因。

而券商股的强势也带动沪深指数双双大涨。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33.96点,上涨1.64%;深证成指上涨1.88%,收于10609.59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也大涨2.39%,收于2283.14点。而大盘的好转也带动个股炒作情绪升温,逾九成个股收涨,其中更有71只个股涨停。“涨停潮的出现说明市场做多热情再度高涨,后续仍值得看好。”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在修订券商风控指标消息公布后,市场看多声愈发浓厚。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就表示,“我们认为向上是大概率事件,指数上涨空间大概为20%,建议在目前时点加仓”。而杨德龙的预计则更为乐观,认为本轮行情将会是“千点+”级别的大反弹。“现在完成了第一波的上涨,第二波上攻已经拉开序幕,市场仓位较低,一旦上涨,仍然会有资金跑步进场,从而带动市场上扬。”杨德龙称。而上述私募人士也认为,楼市部分流出的资金会选择回流股市,从而为A股的后续上扬带来增量资金。

在杨德龙看来,春节之后,政策暖风频频吹向A股。除了刚刚出台的证券公司风控管理办法之外,还包括此前的注册制推迟、战兴板删除、年内推出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债转股、国企改革细则出台、国家外管局子公司增持A股等,都对A股市场形成重大利好。而继工业企业利润扭转下降趋势后,3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重回扩张区间。杨德龙认为,多项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也支持股市反转。而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在昨日发布微博长文,从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等8个方面给出了坚定看好A股的理由。

不过,也有机构仍持谨慎态度。广州万隆就认为,昨日股指中阳拉升中量能仍显不足,后市若不能补量的话,还可能会被空头打压。而上海一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也表示,3000点附近仍可能会有反复,等市场上行趋势进一步明朗之后,才会考虑进一步加重仓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