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织绣之圣 一一北京耕织堂缂丝艺术 赴法卢浮宫归来展"在京展出

网编:徐磊 2016-01-26

海报

策划人:孙溪

展览时间:1月23日-3月1日

展览地点:耕织堂“古技织绣”艺术馆

海淀区蓝靛厂南路五号(香青园大酒店二层中庭)

为了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缂丝,北京耕织堂“古技织绣”艺术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开始收藏并展示中国明清时期的古老绣品,尽一己之力延续着中国古老宫廷刺绣文化。九十年代以来,耕织堂组织研究并创作许多缂丝艺术,让传统的缂丝艺术被更多的现代人接受。 

“耕织堂”经过多年的尽心努力,在业界已积累了相当的声誉,曾与国家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多家专业机构及院校合作,并得到了国家级专业机构的认可。展出作品先后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及协会颁发的金、银、铜等各类奖项,多次入选各类国内外专业展览。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2015年受邀参加在法国卢浮宫和大皇宫举办的艺术博览会,受到了法国观众的喜爱。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缂丝艺术家靳贻婷女士正在讲述她的创作经历

缂丝艺术家靳贻婷女士正在讲述她的创作经历

耕织堂

耕织堂

靳贻婷女士缂丝作品

靳贻婷女士缂丝作品

开幕现场2

开幕现场

来宾正在观看由靳贻婷女士创作的缂丝作品《千里江山图》

来宾正在观看由靳贻婷女士创作的缂丝作品《千里江山图》

本次展览将展出赴法并获奖的靳贻婷女士缂丝作品,以及“耕织堂”精心挑选的多幅织绣精品,在2016年新春到来之际,奉献给传统艺术爱好者及收藏家一场传统织绣饕餮之宴!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3月1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