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珏澜文化丙申猴年展开幕

网编:徐磊 2016-01-19

珏澜文化丙申猴年展

展览时间:2016-01-16 - 2016-01-31

开幕时间:2016-01-16 15: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珏澜画廊

参展人员:王涛 刘大为 赵建成 唐勇力 冯远 范扬 田黎明 于水 史国良 梁占岩 刘进安 陈钰铭 李孝萱 尉晓榕 袁武 刘庆和 何加林 武艺 刘万鸣

展览介绍

乙未岁末,丙申迎春。“丙申中国画名家画猴邀请展”于2016116号在琉璃厂珏澜画廊开幕。国内著名画家王涛、刘大为、赵建成、唐勇力、冯远、范扬、田黎明、于水、史国良、梁占岩、刘进安、陈钰铭、李孝萱、尉晓榕、袁武、刘庆和、何加林、贾广健、武艺、刘万鸣共20位中国画家,各现其技,各展其能,30余幅精彩纷呈的“猴画”提前预热猴年的新春气息。

DSC_6019

范扬现场接受采访

DSC_6046

于水现场接受采访

DSC_6048

刘万鸣现场接受采访

猿猴在自然界與人同祖而親緣最近,智力發達,習性活潑、動作敏捷,因其機靈狡黠而深受人們喜愛。在中国绘画史上历来就有“猴画”贺岁的传统,北宋易元吉擅写獐猿,呼之欲出,充满天趣。南宋法常有《观音猿鹤图》流入日本,南宋画院待诏刘松年有《猿猴献果图》传世,明宣宗朱瞻基亦擅画猿留有《戏猿图》,清末高奇峰则有《猿月图》,将猿猴拜月之神态描摹的灵动传神。

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是寓意仕途荣华,清代任伯年就有《封猴图》,以枫树与猴的搭配,寓意青云直上,封得侯爵;二是寓意延年益寿,苏轼曾有诗,“楚山固多猿,青者黠而寿”,在绘画上,则多以白猿与桃或松树组合。齐白石30就有白猿献寿稿,画则多幅。

当代画家也多有善画猿猴之人,如范扬笔下的白猿仙风道骨,刘万鸣画猴笔法谨严而充满天趣,其他如袁武画猴则老成持重,刘庆和画猴充满童稚,何家林画猴笔简意浓,武艺画猴色彩淡雅气息纯正。20位画家各有风格、面貌,各显其能将中国传统的生肖猴文化诠释的淋漓尽致。

丙申猴年,珏澜画廊独出机杼,得诸位名家支持,30余幅精彩猴戏图组成“申年画猴”之展,为京城文化圈提前营造了浓浓的猴年春意。

何加林+33cmX66cm

何加林作品 33cmX66cm 

范扬《罗汉仙猿图》49cmX49cm

范扬《罗汉仙猿图》49cmX49cm

刘万鸣《封侯图》28

刘万鸣《封侯图》

刘庆和52

刘庆和作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