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大咖微拍正式亮相 再度发力移动拍卖市场

网编:徐磊 2016-01-08

QQ截图20160108140833

近日,为拍卖行、画廊、艺术机构及藏家提供艺术品移动拍卖和零售平台大咖拍卖今天宣布线上百场艺术拍卖盛宴正式开始,同时大咖拍卖全新功能“大咖微拍”正式亮相。

大咖拍卖CEO张皓、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智勇、海泉基金执行总裁王昱、黑马基金胡翔等创投大咖、金融大佬、拍卖行掌门人、专业藏家及数十家艺术财经媒体参加了此次网络发布会。大咖拍卖CEO张皓首先向大家表示,“首届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已于2015年11月启幕,大咖拍卖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浙江、安徽等全国多地顶级拍卖行合作线上同步拍,并在全国六城举办了“城市艺术文化论坛”,最终计划在1月16号,在北京的论坛作为本次博览会的收官之作。在携手传统艺术机构产业创新的同时,我们希望能做的更多,于是我们继续尝试新的可能性。之后的线上百场艺术品移动拍卖盛宴正式开启,及一款专注于为艺术家和个体经纪人服务的微拍卖工具“大咖微拍”已被打造出来。相信之后,大咖拍卖在未来还会有更好的产品为艺术圈专业人士服务,打通艺术圈市场上下游,不管是从之前的与丰厚资本合作,到海泉基金的参与和投资,大咖拍卖希望打造真正意义上中国最专业、最有温度的艺术品拍卖平台。”

大咖拍卖(dadadaka.com)是创新型全球艺术品移动拍卖平台,聚拢了全球中小型拍卖行、画廊及认证经纪人,为艺术品收藏及消费人群提供安全便捷的全球艺术品交易收藏服务,以及最专业的艺术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大咖拍卖6月公司正式成立。2014年初,大咖拍卖趟出了微信拍卖这条基于移动社交的超便捷艺术品交易新模式,公司初创期即完成过千万成交额。同年底,丰厚资本对大咖拍卖进行了第一轮天使投资。2015年初,大咖拍卖开始思考将积攒的移动拍卖经验产品化,协助拍卖行等传统艺术机构嫁接上互联网的翅膀,以快速实现产业效率优化和提升。于是,大咖拍卖的技术咖们开发了基于SAAS模式的服务传统拍卖行业的拍前、拍中、拍后交易管理系统,开始新型的在线拍卖模式尝试。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近两百家机构与大咖拍卖一起携手艰难打磨艺术品移动拍卖新模式。2015年8月获得明星VC胡海泉的海泉基金Pre A轮战略投资。

大咖拍卖自2015年6月份开始尝试推出线上线下“同步拍”新业务,并于秋拍季开始选择性尝试同步拍业务以来,得到众多拍卖行业的大佬和前辈们支持。截止目前共携手国内7个地区22家优秀拍卖行,上拍拍品1.7万件,总成交额21.8亿元,线上总围观人次286万,网络参拍出价近千次。

“2015年最后的两个多月里,大咖拍卖的全体同学们,在产品创新和业务拓展上展现出惊人的毅力。”大咖拍卖创始人张皓说。大咖拍卖同步拍的产品上拍的1.7万件拍品,在传统拍卖行的传播范围之外,大范围的拓展覆盖了近2百万人群。

以新型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来推进全民艺术消费市场的发展,让人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参与艺术收藏、体验艺术之美。重塑中国大众家庭收藏的传统文脉,是大咖拍卖创立的初心。大咖拍卖自成立以来,一直不忘初心,在艺术互联网的进程中,积极尝试各种新模式及可能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