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国学泰斗范曾先生书法珍品捐赠仪式举行

网编:徐磊 2015-12-17

12月17日,诗魂书骨天地大美·国学泰斗范曾先生书法珍品捐赠仪式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原山东省政协主席陆懋曾,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李永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人民画报社副社长李健,联合日报社副总编郭晨曦,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王杰昌,政协莒县委员会主席战玉现,莒县莒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维勋,莒县旅游局局长韩波,新加坡bright ruby公司高级副总裁潘涛,山东浩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胜,浩宇物资集团董事长武玉亮,山东凯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为开,鑫元集团董事长刘延森,人民画报社专题部主任王海曦,海汇集团副总裁王孝松,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武玉杰、总经理黄志胜出席仪式。战玉现致辞,仪式由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著名主持人庄毅、赵佳主持。

IMG_5081

战玉现在致辞中代表中共莒县县委、莒县人民政府,向国学泰斗范曾先生向莒州博物馆捐赠《古莒银杏赋》表示感谢,对范曾先生在诗、书、画等各方面的深厚造诣和崇高品德做了高度评价,并就“天下银杏第一树”及源远流长的莒文化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做了介绍。

仪式上,国学泰斗范曾先生将有感于莒文化的深沉厚重而创作的大气之作《古莒银杏赋》捐赠给莒州博物馆做永久收藏,并将自己亲自创作和亲笔书写的一首诗词作品《盛世国美》赠与国美酒业集团,以褒扬其长期以来对于文化事业的支持和推动。

IMG_5083

范曾先生向莒州博物馆捐赠《古莒银杏赋》

IMG_5084

范曾先生向国美酒业捐赠书法作品

现场,范曾先生还与莒县莒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维勋、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武玉杰及相关媒体记者进行了对话。就当下社会环境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IMG_5086

对话环节

此前,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武玉杰与范曾先生就莒文化的深厚底蕴,“天下银杏第一树”及莒鲁会盟等历史典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促成此次范曾先生书法珍品捐赠的文化事件,成就了文坛一段佳话。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范曾先生对莒文化及国美酒业集团的认可和厚爱,为莒文化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时代内涵,对进一步提升莒县文化软实力和知名度具有深远意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