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高更画廊呈现“花样年华” 展

网编:徐磊 2015-12-05

12月5日,“花样年华——女性艺术家艺术形态生长展”在望京SOHO高更画廊开幕,参展艺术家有草间弥生、蔡锦、陈曦、陈暄、董慧萍、耿雪、高茜、吕越、姜杰、申玲、滕菲、王利敏、summer xia、周岚、张凡、詹禾、章燕紫。该展由高更画廊主办,安远远、马刚、邵亦杨、徐累、郑胜天担任艺术顾问,董慧萍为展览总监,傅怡静为学术主持。

本展独出心裁地以国内外女性艺术家的艺术形态生长为展示核心,参展艺术家大多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科研人员,她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均已形成独立艺术语言。精心选取的这十余位华仪锦心、秉性独具的创作个体,面对不同的生存环境与人生际遇,运用了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与表现材料,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语言、感性纯粹的艺术直觉,表达直白或潜隐的情思,关注自我的精神沉潜,进而叩问生命的本质。展示作品中有的就是艺术家思考沉淀的形成过程。

草间弥生《花》

草间弥生《花》

蔡锦《风景088》

蔡锦《风景088》

董慧萍《浴室之四》

董慧萍《浴室之四》

姜杰《创作手稿》

姜杰《创作手稿》

吕越《女红》

吕越《女红》

周岚 《世界小极了》

周岚 《世界小极了》

申玲 《流水》

申玲 《流水》

滕菲《三十秒光阴》04

滕菲《三十秒光阴》

该展另一显著特点是广涉多种艺术形式,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首饰设计、服装设计、家具设计等艺术门类集聚一堂,多渠道、多层次的艺术萃取方式,流光溢彩中可以对不同专业的女性艺术家体验、摄取、表现的方式进行比较研究。展示作品中既有艺术家的经典力作,如吕越作品《女红》、蔡锦的风景油画、章燕紫的新水墨,也有艺术家展示的是非主攻专业的成果,更趋多元化,如首饰艺术家滕非的摄影作品《三十秒光阴》、姜杰的纸上作品等,还有最新的艺术探索,如陈曦的水彩作品《是我不是我》。在女性艺术家艺术形态的多方位展示中,以期引发观者对这一群体共性与个性的深入思考。

主办方高更画廊特意将本次展览与温哥华美术馆2016“花样年华”大型筹款晚宴活动同题同步,本展第一站在望京SOHO高更画廊,第二站将在温哥华继续展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