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维稳组合拳频现 A股跌幅收窄

作者:马元月 董亮 网编:李文 2015-07-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大跌之后,监管层明显加快了维稳组合拳的频率。证监会迅速排除恶意做空,国家发改委发声力挺A股,“国家队”扫货身影再次密集出现。而在一系列维稳措施下,A股昨日在大幅低开之后最终跌幅收窄。

受前一交易日的影响,昨日沪深指数分别低开4.09%和4.06%,开盘后一度出现跳水,盘中沪深指数最大跌幅分别逾5%和6%,个股也再次出现跌停潮。不过,大约从上午10时30分左右开始,券商股突然出现集体拉升,带动指数不断上行,并且盘中一度翻红。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663点,下跌1.68%。而近期的连续调整,让不少投资者开始感到恐慌。中登公司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0日-24日股市新增投资者39.15万,环比下降26%。

“管理层维稳的态度十分明确,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恢复,预计市场二次探底不会跌破前期低点。”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如是说。实际上,在A股再次表现疲软态势之后,管理层的维稳动作就一直不断。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7月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监管层的快速反应将有效维护市场信心。同时,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资本市场、股市持续向好是有基础和条件的”。而这也被认为是在为A股打气。

昨日“国家队”身影也再次出现。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席位,中信系旗下中信证券总部等4家营业部昨日再度大举扫货利欧股份等多只股票,其中仅中环股份就集中买入约3.4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