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北京银行与佳华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并发布“京行碳e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3-03-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聚焦数字低碳经济,创新“双碳”金融产品,3月13日,北京银行与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暨“京行碳e贷”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

据悉,借助佳华科技数字技术赋能,“京行碳e贷”将面向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项目库入库项目,以企业碳账户和绿色项目库系统碳核算为前提,将贷款利率与系统评价结果相挂钩,为绿色项目的建设提供优惠利率、快捷审批、灵活还款等全方位支持举措。

根据系统自动测算出的项目碳排放量,北京银行为不同碳减排强度的项目匹配差异化融资利率和贷款额度,通过金融服务的差异化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节能减排举措,申报绿色项目,活跃碳交易市场。

活动现场,北京银行与佳华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字低碳技术赋能金融创新、结算、融资、供应链金融和个人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发展。

北京银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数字化与双碳工作的深度融合。顺应低碳发展大势,以数字化转型统领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营运能力、管理方式“五大转型”,提升绿色金融发展质效,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金融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