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居频道

居然之家与华为签署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3-03-08

3月3日,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率队到访华为总部,参观了华为方舟壹号实验室,并与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华为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李斌、华为大中华区副总裁贾翔展开战略合作会谈。双方以居然智慧家为依托深化智能体验供给,共同推动家居行业向数智化转型等方面达成共识,签署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探索数字化家庭发展、破局增长。

企业提供

作为消费领域的“四大金刚”之一,家居行业一直是实体产业的重要支柱。

自商务部定调2023年为“消费提振年”以来,家居行业更是成为重点关注领域,近半年来利好政策持续出台,对提振家居消费产生积极推动。

4部门联合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就提出,到2025年,家居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质量产品供给明显增加,同时明确在家居产业培育50个左右知名品牌,建立50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以高质量供给促进家居品牌品质消费。

显然,在新时代消费者的庞大需求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全屋智能正成为家居行业整体迭代升级的关键。

企业提供

对此,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社会发展以及大踏步进入人工智能数字化时代,万物互联,全屋智能会成为大风口。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提出,目前人们生活时间最长的居住跟办公空间还没有走向智能化,如今华为终于带来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居然之家这样的龙头家居卖场企业一起合作,走向空间智能化前列,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空间。”

企业提供

我们发现,目前全屋智能尚在成长阶段,行业市场教育不足,用户消费习惯也未形成,行业增长少不了知名品牌与龙头企业的联合推动;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就是华为联合政府、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同创立的,居然之家也将积极争取共创单位资质,与华为一同建设全场景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而作为拥有400多家线下卖场、2000万平米经营面积的中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居然之家在渠道端有着绝对领先优势,包括供应链渠道及线下营销渠道,其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显然正成为全屋智能的发展土壤

早在2016年,居然之家就关注到了这一消费趋势,成立了居然智慧家的前身,初衷是为消费者打造全屋智能体验等新兴业态。

2018年,居然之家开始与华为共同探索全屋智能领域。截至目前,居然智慧家华为全屋智能门店已开业2家,其中北京金源店作为全国首店,月均销售额达到100万元。而华为全屋智能进驻的居然之家市场,也达到38家。未来,居然之家也将与华为联手,规划对传统商业建筑的智能化改造试点,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具有幸福感的未来生活方式,走入智能空间生活。

一直以来,居然之家一直是行业数智化转型的先行者,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平台服务与线性服务相结合、打造了天网(全网流量、全域运营)与地网(全链路交付、标准化履约)相结合的商业模式,成为“大家居”与“大消费”相融合的样板。

其中,居然之家打造的物流交付服务与到家服务,将成为2023年居然之家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之一。对此,双方也就合作展开畅谈,共同发力家居行业整体数字化进程,为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助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