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天价白酒”国际专利申请公布,听花酒价值再凸显

网编:胡立群 2023-02-08

因国际专利申请公布,“天价白酒”听花酒登上了多家外媒网站。1月底至今,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超140家外媒报道了听花酒国际专利申请公布一事。据了解,名称为《酒精和凉味剂的组合物在调节性功能、保护心脑血管系统、促进肝细胞再生、抗肿瘤、提高免疫及睡眠质量上的用途》的发明专利申请于2022年12月8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公布。

企业提供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 

自从上市以来,听花酒一直备受业界与消费者的关注。由于产品价格远超消费者对于传统白酒产品价格认知,听花酒被冠以“天价白酒”的称号。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天价白酒”又因国际专利申请公布冲上了热搜,成为业界焦点。

在WIPO网站上,消费者能够搜到《酒精和凉味剂的组合物在调节性功能、保护心脑血管系统、促进肝细胞再生、抗肿瘤、提高免疫及睡眠质量上的用途》这项专利申请。

企业提供

据了解,这项发明运用酿酒技术得到酒精和凉味剂的组合物通过激活副交感神经信号通路发挥作用。上述作用的效果评价是通过人群测试,测定分析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血清素、一氧化氮、多巴胺、内啡肽及睡眠监测等客观数据指标变化来实现的。另外,该发明还通过动物试验,测试M3受体表达量和信号通路中PLC和IP3的含量,证实了上述组合物激活副交感神经信号通道的机制。

业内人士指出,听花酒此项发明以减害增益为目标,将为中国白酒乃至世界蒸馏酒的底层逻辑与技术方向带来革命性突破。让酒与人走向和谐共生的全新关系,人们对酒精饮料的认知、价值判断与消费观念,以及资本行业估值逻辑等或将由此发生巨变。

健康化饮用价值 拉动消费市场

国际专利申请的公布,使听花酒的健康化价值再次凸显出来。

据了解,听花酒团队历时4年时间,经过数千次方案试制调整,才取得从酿酒理论到技术工艺的突破性进步,创立了“双激活”健康酿酒新理论,创建减害增益酿酒新工艺,对老酒进行再酿造,实现口感升级和健康化饮用价值的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穆拉德与瓦谢尔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任了听花酒首席科学家。其中,穆拉德发现一氧化氮在心血管系统中是一种重要的信号分子,并致力探索一氧化氮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将指导听花酒深化在一氧化氮领域的研究成果,探索白酒健康化新未来;另一位诺奖得主瓦谢尔开创了计算酶学,将指导听花酒团队应用诺奖成果,实现风味口感的更高目标。

企业提供

近年来,“健康白酒”消费量与消费价格均呈现出上升趋势。不少消费者都表示,饮用健康白酒的频率逐渐增高。

据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酒水快消品业务板块已成为青海春天营收增长主力。听花酒系列高端白酒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7269.82万元,同比增长746.14%。

有业内人士指出,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是企业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是企业在所属行业内身份及地位的象征,能够促进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全球知识产权领域,国际专利申请被认为是“高质量、高水平、高价值”代名词。国际专利申请能够通过国际检索单位和国际局审查予以公布,更是“优中选优”的过程。听花酒这项得到国际认可的新技术,是酿酒工业突破性的技术进步,更将对世界蒸馏酒迭代升级带来巨大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