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北京银保监局:分类施策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 置,推动首都房地产行业向新发展模式过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颜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1-17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颜)1月17日,北京银保监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威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北京银保监局多项重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在推动首都经济恢复向好方面,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持续改善薄弱领域金融服务。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首都新市民金融服务。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提前完成不良资产处置规模不低于上年目标,稳妥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加大市场乱象整治规范力度。促进北京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方面,持续深化数据治理,创新开展线上稽核调查,强化现场检查尖刀利剑作用,加大监管查处震慑力度。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金融监管工作意义重大,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全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和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助力首都经济回稳向上方面,加大金融支持扩大内需力度,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民生服务保障,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在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方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金融十六条”措施,推动首都房地产行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前瞻性应对信用风险集中反弹,分类施策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乱象治理。

会议要求,在统筹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推动机构聚焦主业、回归本源,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保险领域改革。高标准支持“两区”建设,积极推动北京市高水平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及5.0版改革任务落实。聚焦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重点目标,持续提升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便利度。在创新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方面,完善现代金融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强监管协调联动,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