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国民健康生活方式洞察及干预研究报告》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日前,《国民健康生活方式洞察及干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的调研、编撰和发布,由国家权威机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完成,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业指导。报告得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的学术支持,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其中。

报告显示,由于不健康生活方式影响,受访者中平均每人拥有2.2个健康困扰,体重/体型管理、心理/情绪/睡眠、疼痛(关节疼痛、肌肉酸痛、肩颈疼等)问题位列前三,分别占比41.9%、37.5%和28.2%,背后则是75.7%的不良生活习惯群体占比。在快节奏、大压力下的移动互联网社会,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包括:久坐、熬夜、情绪难调、饮食无章、吸烟、饮酒等等。压力大、焦虑、沮丧、消沉等多种表现形式的心理健康问题,成为现代都市人群的一道健康难题。

报告指导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和文化发展研究部的李建伟部长表示,这一项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之后、在健康中国行动大背景下,面向2035健康中国目标的一次针对城市居民健康状况调研、问题发现及干预手段探索的颇有意义、成果丰硕的科学尝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