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左手排片右手防疫 影院蓄势《阿凡达2》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韩昕媛 网编:王巍 2022-11-24

11月23日,据20世纪影业官方微博,科幻动作电影《阿凡达:水之道》(以下简称《阿凡达2》)定档12月16日于中国内地以3D、IMAX3D、CINITY、中国巨幕等全格式上映。消息一出,不仅引发众多影迷热议,还带动多只影视股拉升,作为引进方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影”)股价一度涨近8%,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涨超5%。受此利好影响,上海电影、万达电影、阿里影业等影视、院线股纷纷跟涨。据灯塔专业版,《阿凡达2》如今累计想看人数超27万人次,2022年走向结尾,伴随这部重磅进口片的定档,电影市场也期盼着更多大片的到来,推动行业向前迈进。

北京商报

影视大佬股价齐涨

备受影迷关注的电影《阿凡达2》,于11月23日正式公布了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时间,定档12月16日,并将以3D、IMAX3D、CINITY、中国巨幕等全格式上映。

消息一出,相关话题在多个社交平台引发热议。据微博数据,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话题“阿凡达2”累计阅读量2.1亿次,讨论量达4.9万次。据灯塔专业版,《阿凡达2》的累计想看人数已突破27万人次,并保持增长之势,从受众年龄上看,20-29岁受众占比超五成。

中国电影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已定档,根据国家政策,进口影片由公司之控股股东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公司参与国内发行。而定档的消息也带动中国电影股价一度涨近8%,截至当日收盘,中国电影股价涨超5%。与此同时,还带动上海电影、横店影视、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影视股股价跟涨。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受此利好影响,万达电影、阿里影业、猫眼娱乐等院线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投资分析师高嘉认为,新电影尤其是优质新片的上映,能够有效带动票房增长,而“阿凡达”IP多年间在全球积累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借由其高关注度,有望推动电影市场回暖。

影院筹备紧锣密鼓

影迷陈女士谈到,作为“13年老粉”,早在2010年导演卡梅隆确认将为《阿凡达》推出续集时,她就对续作定档这一天充满期待。与此同时,作为电影爱好者,也盼着能重回大荧幕前,再度感受在影院观影的氛围感,期待能有更多大片、好片上映。

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阿凡达》在国内斩获14.28亿元票房,成为当年国内票房冠军。2021年重映时,《阿凡达》魅力不减,连续多日蝉联国内票房冠军,重映票房突破3亿元。业内人士预测,《阿凡达2》累计票房有望达40亿元。

“希望能在保证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迎来更多的观众,但环境因素之外,影院更需要好作品。”海淀区某影院负责人曾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如今已接近年末,但暑期档以来院线中一直缺少票房表现强势的作品,因此《阿凡达2》的定档振奋人心。现阶段已接到放映相关通知,物料等宣传营销工作将陆续展开,力求在电影进入预售期后,市场热度能再度攀升。

影评人刘畅认为,受外部环境影响,部分影片调整上映档期,因而市场中缺少有票房号召力的电影助力。前作优秀的市场表现往往都能对续作产生积极影响,“阿凡达”IP的高口碑和第一部作品的票房表现,无疑将带起观众的观影兴趣,从而促进影市回温。而在《阿凡达2》之外,市场也在期待更多大片的到来,推动即将到来的圣诞档、元旦档热力升级。

在推进定档影片的相应宣传工作外,各大院线也及时部署卫生工作,以应对可能到来的观影潮。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已收到放映消息,目前影城按照50%上座率售票,观众观影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韩昕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