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海淀区“两区”建设推介会走进上海进博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蔺雨葳 网编:郭缤璐 2022-11-06

北京商报(记者蔺雨葳)11月6日,正值第五届进博会举办期间,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局和区国际商会承办,德勤中国支持的“智投海淀创赢未来”2022年海淀区“两区”建设系列推介活动走出北京,来到上海进博会。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推介的上海企业主要为聚焦软件、金融、智能制造、能源、汽车、跨境电商等几十家科技及服务企业。上海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落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到848家,外资研发中心512家。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开展“两区”建设两年多来,海淀区“两区”建设工作交上了优异答卷。2022年上半年,海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970.2亿元,占全市的25.7%。目前海淀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约1万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0余家,约占全市45%;独角兽企业51家,约占全国20%。

推介活动中,北京市海淀区“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局副局长钟立庆介绍海淀区“两区”建设情况及投资环境时表示,目前,海淀区正在申报中关村综合保税区,加之现有的“两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区将形成“四区”政策叠加的优势。

此外,实创股份相关负责人在针对海淀区“两区”建设重点园区项目进行介绍时表示。“中关村壹号园区吸引了小马智行、声智、拉卡拉等企业入驻,高新技术资质企业占比80%,独角兽企业超10%,上市企业超5%。”目前,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数字经济创新园、永丰TOD综合体项目年末将动工,2025年启动入驻;北京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园、翠湖信安科技产业园均于2024年末竣工并投入使用;翠湖驭智科技产业园项目在2030年则有望释放万亿级市场规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