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延庆区上过国宴的红富士苹果熟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赵述评 2022-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春有耕耘,秋有丰收。近日,北京五福兴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五福兴农联合社”)迎来了“丰收季”,红富士、国光、红香蕉、茉莉士等各类苹果“争鲜斗艳”。

受访者提供

五福兴农联合社收获的红富士苹果曾摆到国宴上。此次收获的果实不仅有红富士苹果,也有包揽中华名果、金禾奖等众多奖项的国光苹果

五福兴农联合社苹果种植面积约350亩,今年预计产量175万斤,预计收入960万元。在产量丰收的同时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帮扶。

受访者提供

一是就业带动,雇用张山营镇胡家营、五里营、黄柏寺、中羊坊等10个村的54名劳动力,其中残疾人12人,成功带动周边村民每年增收2.8万元/人。二是价格帮扶,对当地收入较低的农户进行帮扶,以每斤比市场价高1元的价格收购苹果,并帮助解决品牌包装及销售难题,带动增收。三是技术服务,成立了五福兴农科技服务队,为6家分社及周边农户聘请专业技师,培训修剪树枝、套袋、疏果等技术。目前,已帮扶农户2000多户,培训高达5000余人次。

受访者提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五福兴农联合社不断完善种植、育苗、包装、休闲民宿、采摘、销售产业链,形成了农旅一体化、三产融合发展,引领了当地果品产业发展。下一步,将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继续努力,以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增强示范带动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