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山姆下架山寨Dior 律师:消费者可主张3倍赔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王思琦 网编:赵述评 2022-09-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王思琦)9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山姆App已经下架了“简动文创 惊喜百宝箱”,该商品包装封面上印着“Dior”,与消费者熟知的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极为相似。

山姆App

在山姆App上,“简动文创 惊喜百宝箱 魅斓”与“简动文创 惊喜百宝箱 雅爵”均显示为“已下架”状态。针对山姆门店是否仍有销售一事,山姆客服人员表示“现在该商品仍在售卖,存量不多。”

北京商报

9月28日,北京商报报道了山姆门店与山姆App销售翻版“Dior”。产品为“简动文创 惊喜百宝箱”儿童玩具,产品标签中标注着“Dior珠宝设计师”“Dior授权 山姆限定首发”的字样。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简动文创 惊喜百宝箱”包装盒显示的制造商为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但是与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授权的Dior,并非是消费者首先想到的那个销售奢侈品的Dior,而是Dior潮玩。

Dior潮玩工作人员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时明确表示:“我们是高德乐的Dior,如果您这边要买克里斯汀Dior的话,那就不是一个了。”

有争议的商品摆放在山姆的门店,山姆同样要为此负责。上海沪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建坤对北京商报记者称,山姆允许可能混淆的商品标识产品进行销售,并且未尽告知消费者义务,可能构成欺诈销售,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欺诈销售的行为,消费者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经营者主张消费产品价格的3倍赔偿。

王建坤强调,负有审慎义务的经营者,应当对销售的产品尽到审查义务,对于可能涉嫌商标侵权的产品,特别是一般消费者可能混淆的商标,负有不可推卸的经营者义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